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为诉争鸿蒙商标再被驳回:两个商标相近 容易混淆

2021-08-02 CNMO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手机中国新闻】华为的鸿蒙商标申请进展一直受到外界关注。企查查APP显示,8月2日,华为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其他一审行政判决书公开。法院认为,原告华为公司申请的“鸿蒙HongMeng”商标与引证商标“鸿蒙”构成近似商标,易造成相关公众混淆,所以驳回了华为的诉讼请求。

华为诉争鸿蒙商标再被驳回:两个商标相近 容易混淆

华为诉争鸿蒙商标再被驳回

具体来说,两商标在文字构成、呼叫、含义等方面近似,若共同使用在同一种或类似服务上,易造成相关公众混淆,从而对服务来源产生误认。

此前,华为公司曾诉争42类“鸿蒙”商标,也被判定近似。比如在今年5月,法院认为,华为申请的文字商标“鸿蒙”与引证商标“CRM鸿蒙及图”容易造成相关公众混淆误认,故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一构成近似商标,驳回原告华为的诉讼请求。

华为诉争鸿蒙商标再被驳回:两个商标相近 容易混淆

华为诉争鸿蒙商标再被驳回

不过,作为一个新系统,鸿蒙在用户量方面已经取得了新的进展。在前不久举行的华为P50系列发布会上,余承东宣布,已有4000万用户升级HarmonyOS 2鸿蒙系统,相当于每一秒就有8位用户升级HarmonyOS 2。同时,后续Mate 9系列、P10系列等系列机型也能升级鸿蒙系统。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