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报道追踪:广铁集团复函湖南省消保委 已加开部分车次

2021-08-0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长沙讯(记者余知都)针对湖南益阳、常德、张家界(000430,股吧)三地消费者反映的黔常、石长铁路沿线列车开行趟次锐减一事,7月20日,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依法向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发出查询建议函(详见《中国消费者报》7月22日1版《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广铁集团发查询建议函》)。记者7月30日从湖南省消保委获悉,湖南省消保委已于当日收到广铁集团复函。

广铁集团称,2021年6月25日起,全国铁路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对黔常、石长跨线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主要考虑如下因素:一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根本方针,统筹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合理安排高速、普速铁路分工,科学确定旅行速度,动态优化调整运行方案,确保列车运行安全。二是为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将部分山区运行的动车组列车适当采取限速、停运等举措,实行主动避险。三是为加快常益长高铁建设和常德火车站改造,进一步优化了黔常、石长线列车开行方案,努力为工程施工创造有利条件。四是充分发挥铁路路网效能,提升湖南西北部地区货运能力,更好地服务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五是充分考虑偏远地区和普速铁路沿线旅客出行需求,保持普速列车基本开行规模,继续开好湘西北地区公益性慢火车。

鉴于以上原因,黔常、石长线跨线动车组列车自6月25日起,由原来日开行27对调整为现在日开行14对。广铁集团已考虑到列车开行数量减少对旅客出行可能带来的影响,不断挖掘线路、车辆运用能力,已于暑运前期组织加开了4对长沙至张家界西、1对长沙至石门县北快速旅客列车以及1对常德至长沙动车组列车,作为运力补充,方便旅客出行。

广铁集团还表示,目前,广铁集团正在组织深入研究,积极向国铁集团申请车辆资源,进一步挖掘黔常、石长线线路能力,动态优化调整列车运行方案,适时增开时速160公里旅客列车,全力满足沿线旅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