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南江华:“五联系五到户”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1-08-0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大娘,您身体还好吗?”7月29日,湖南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干部朱敏走进鹧鸪塘村与80岁的蒋双翠娭毑唠起家常来。这是该县深入开展“五联系五到户”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镜头。

湖南江华:“五联系五到户” 一枝一叶总关情

“奶奶的身体还好,现在还种了一亩多地玉米,说是给家里喂养的鸡吃。但是妈妈的身体不太好,妈妈十多年前出了一次车祸,头部受伤,有时候发会病,医生诊断为被迫害妄想症。”在西南财经大学读大三的孙女陈燕接过话题,“像妈妈这种病可以办理残疾证吗?”

“我马上向有关部门咨询一下,能否办理残疾证。”朱敏回答。接着马上打电话给相关部门咨询办理残疾证的事。近20分钟的电话咨询,终于把如何办理残疾证的事解决了。

“村民的需要,就是我们最该关注的!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朱敏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走访结束蒋双翠娭毑,她还把自己的电话给老人的孙女留下,并且互加微信,有需要,尽管告诉她。

湖南江华:“五联系五到户” 一枝一叶总关情

“小朋友不可擅自下河游泳,家长要起到监护人的作用,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管教和教育”。当天,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主要负责人再一次来到黄庭村学生屈小艳家中家访,宣传学生防溺水工作。

7月份以来,该镇切实推进“五联系五到户”走深、走实,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零障碍、零失误”。

湖南江华:“五联系五到户” 一枝一叶总关情

当前,正值暑期,大圩镇坚持把学生防溺水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生命至上,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落实学生防溺水各项措施,建立学生安全“防护网”,全方位保证学生生命安全。每日利用“村村响”广播提醒教育3次以上,在村(社区)重点水域、村(社区)附近山塘设立警示牌,放置竹竿、救生索、救生圈,设置值班蹲守点,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严格按照“一日三巡查”的要求,对重点水域巡查到位,劝阻学生不在水域周边玩耍,禁止学生擅自下河游泳,并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等重点学生群体,进行“大家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进行“面对面”防溺水宣传,进一步提升学生自身的安全意识。截至目前,隐患点放置警示牌、救生工具100%到位,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湖南江华:“五联系五到户” 一枝一叶总关情

“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抗旱,我们与群众一起疏通河道4千米,并向县里相关部门借来抽水机,帮助村民们抽水抗旱。”江华县委巡察办、农业发展银行江华支行驻大石桥村工作队长何振志说道,“同时还为村里的三个小微企业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改善干群关系,凝聚党群力量,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江华县委决策部署,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五联系五到户”主题实践活动。全县干部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精准化、长效化的要求服务群众,真正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助力乡村振兴。

(梁天胜 欧阳艳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