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顶级体操选手大脑里有“秘密”

2021-08-0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日报道,日本顺天堂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日本顶级体操选手连接大脑各部分的神经纤维比普通人更密。所以,他们能够在比赛当中更好更快地判断周围的情况,并且反应到自己的动作当中。目前,该研究成果已经被国际科学杂志发表。

报道称,顺天堂大学的镰形康司副教授和冨田洋之副教授(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金牌获得者)对10位日本顶尖的体操运动员和10位普通人的大脑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之后发现,体操选手大脑内负责连接运动和感觉区域的神经纤维要比普通人的密度高。

而且从分项上看,擅长自由体操的运动员空间感和平衡感超乎常人,而平衡木运动员的视觉和肢体支配非常优秀。他们大脑当中连接这些区域的神经纤维密度非常大,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判断情况、更好地控制身体。

目前,这种神经纤维到底是天生强大还是后天练习的成果尚不得而知。但镰形副教授说,这项研究也许对帮助运动员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项目,以及确认练习的效果有帮助。

东京都立大学的诊疗影像生命科学专业副教授畑纯一认为,除了常规练习外,这项研究有助于帮助运动员进行更科学的训练,用以强化脑内的神经纤维网。(编译/陈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