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跨性别选手”参赛引争议

2021-08-0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本届奥运会上能看到跨性别选手的身影。新西兰举重选手劳德尔·哈伯德曾是一名男性,他在35岁时接受了变性手术,本次报名参加了女子87公斤级的举重比赛,个人最好成绩在14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三,是极有力的奖牌争夺者。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此前规定,接受变性手术的选手只要将体内睾丸激素控制在一定水平以内就可按照心理认同的性别参加比赛。2015年,此项规定中“接受变性手术”一项条件被删去。

但是,跨性别选手的参赛资格问题却引发众多争议。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哈伯德2017年就曾参加女子举重比赛。当时这一行为受到众多非议,一些外国代表队要求取消其参赛资格,新西兰的女权团体也批评这是“男性”在公然抢夺女性的机会。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不得不顾及多方意见。国际奥委会在7月2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跨性别选手的参赛资格问题“目前难以形成共识,今后将制定新的规则”。据了解,本届奥运会开幕前,国际奥委会曾准备发布声明支持哈伯德作为女性参赛,但因遭到一些代表队的反对只得不了了之。

报道指出,针对跨性别选手和性别发育异常的选手,虽然目前有“只要将睾丸激素控制在一定水平以内就可参赛”的规定,但如此一来,有的女性生来体内睾丸激素水平就高于普通女性,她们能否正常参赛又成了一大难题。(编译/李子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