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田“杀人气囊”余威大!宝马召回近乎全系进口车

2021-08-0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今年1月9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辆本田雅阁的驾驶者在一起撞车事故中被爆裂的高田气囊充气机碎片击中死亡。这是自2009年以来,美国第19例因有缺陷的高田气囊充气机造成的致死事故,也是全球第28例。

因频频致人死亡,被业内称之为“死亡气囊”,虽然目前高田公司已经倒闭,且全球车企均已多次召回相关车型,但其“死亡气囊”依然在威胁许多车主。为此,一些车企还在断断续续召回装载高田问题气囊的车型,宝马也不例外。

日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05年2月17日至2017年8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1系、2系、3系、4系、5系、X1、X3、X4、X5、X5 M、X6、X6 Active Hybrid车辆,共计8097辆。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中的车型,几乎涉及宝马全系在华销售的进口车型,从中也可见“高田”气囊的余威之大。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含有硝酸铵药剂(带干燥剂和未带干燥剂)的气体发生器。该气体发生药剂在防潮方面存在不完善,在温度和湿度反复变化的影响下,气体发生药剂有可能劣化。

气囊打开过程中,可能在气体发生器内部产生过高的压力,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所涉及部位的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注:对于部分X5、X5 M、X6、X6 Active Hybrid车辆,涉及部位为驾驶员及前排乘客的正面安全气囊;对于其它车辆,涉及部位为驾驶员正面安全气囊。)

高田“杀人气囊”余威大!宝马召回近乎全系进口车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宝马#汽车召回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