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洋河发布调研公告:明确多品牌、多品类战略,加码高端品牌

2021-08-02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华网酒业8月2日讯,7月30日,洋河股份(002304,股吧)发布调研活动公告,公告显示洋河股份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涉及的战略调整等回答了投资者。

洋河股份坦言,公司在过去的快速发展中积累了一些问题,一是产品线过长及高端产品市场份额不高;二是品牌力有待于进一步提升;三是渠道力有待于进一步强化;四是内部机制方面的问题。

另外在谈及公司具备哪些优势时洋河股份表示,一是规模优势,公司的厂区规模、原酒产能、储酒能力都排在行业前列;二是技术优势,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队伍;三是数字化优势,公司正在从企业管理、智慧酿造、数字化营销等方面,全面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四是管理优势,目前的管理水平处于行业领先;五是文化优势,梦想文化推动了公司的发展,未来将让梦想文化继续发扬光大;六是创新优势,从蓝色经典的推出,到技术研发的不断创新,公司将紧紧抓住创新驱动优势来推动企业发展。另外,公司在网络建设、品类布局等方面,也有相对优势,这些优势是推动洋河未来发展的基础。

洋河股份还称,今年在发展战略上做了两大调整:一是明确多品牌、多品类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模式,洋河作为第一主导品牌,双沟作为第二品牌,贵酒梯次跟进。双沟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贵酒拥有较好的产品品质,目前已实现独立运作;二是加大对高端产品的战略思考,围绕梦之蓝产品体系进行深度分析,更加重视高端品牌的布局。

其中在内部机制上,一是调整薪酬体系,通过宽带薪酬、利润共享等措施,提升内部凝聚力;二是加大营销激励,实行高增长、高激励、高约束的考核机制,提升销售人员积极性;三是实施核心骨干持股计划,将核心骨干和高层次人才纳入激励范围,实现利益捆绑,激发内生动力;四是加大年轻人才培养,给与年轻人更多的发展机会;五是增进与员工沟通。通过内部机制的调整,进一步理顺了企业关系。

在营销方面上,一是增加与经销商的交流,强化与经销商的利益共同体关系;二是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市场问题的检查力度,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三是积极推动天之蓝产品升级;四是探索高端产品运作模式。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