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食品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今麦郎受邀出席分享创新密码

2021-08-0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第二届中国食品品牌创新发展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博览会于2021年7月30日-8月1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自“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博览会”于2019年首次举办取得巨大成功后,2021年展会规格得到进一步提升:本次博览会上,共有三百多家厂商携带超过600多个品牌参与了展览。

作为活动重点与亮点,本届博览会的品牌创新发展的主题大会邀请到了多家知名食品品牌的创始人、负责人,从食品行业的新增量和持续发展等多种话题,共同探讨、发现行业的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东莞市人民政府成为大会联合主办,继续秉承着“立足东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影响国内外食品行业”的宗旨,为各食品厂商提供了优质资源精准对接的机会和平台,多维度为企业赋能。

用创新推动产业发展,赢得未来

食品电商,早已成为新风口,不仅市场容量大,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和能力,也呈现出稳步上升的态势。

食品电商如今如此火爆,得益于在移动互联网日新月异地更新下电商平台的普及。然而,电商的作用只是提供了新的交易方式,食品厂商若想要在新的交易环境下寻找新增量,还是要从品牌自身入手,从产品入手。

今麦郎集团董事长范现国在创新发展大会上发表演讲时提到:创新,是推动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

中国食品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今麦郎受邀出席分享创新密码

“符合心智的原创才能赢得未来。”

怎样才算符合心智的原创?范现国用颗粒度的概念做出形象解读。他认为消费者关注的范围有限,会主动对产品信息进行过滤,只有合适大小的“颗粒”才能穿过过滤网,恰到好处地被消费者所关注。打造出合适的颗粒度,正是企业创新追求的目标。

对于企业的创新,业内标准不一。范现国将市场中的创新划分成了三层金字塔:产品、品类、品牌。

范现国表示,通常来讲,99%的创新是失败的,这些“创新”只是在不断重复、模仿已有的市场产品,无法到达真正产品创新的阶段,因此只能是金字塔的底层。

而在剩下的1%中,有极小一部分,符合消费者心智认知的,创造了新品类,到达了品类层。

通过不断的品类创新,形成了定位生态,才有机会成为金字塔尖的走进消费者心智的品牌。

今麦郎近两年正是用这样的创新分级严格要求自己,以终为始不断开创品类,推动消费升级。从推翻传统油炸方便面技术的0油炸健康面老范家,到重新定义中国瓶装饮用水的今麦郎凉白开,今麦郎的创新一直在路上。

中国食品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今麦郎受邀出席分享创新密码

人民日常生活、消费者心智,探寻创新思维

中国食品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今麦郎受邀出席分享创新密码

本届大会的会议指定用水是来自今麦郎的凉白开。作为熟水品类的开创者,凉白开的创新思维,成为业内频繁探讨学习的范例。

中国瓶装水市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的竞争,都是围绕着西方市场的饮水逻辑而来,无论是天然水、纯净水或是矿泉水,皆是瓶装生水,而这与国人长久以来的饮水习惯不符。

今麦郎从人民日常生活习惯中发现规律,从消费者心智中发现机会:在中国人历来就有将水烧开再饮用的消费习惯中找到突破口,创新瓶装水制水工艺,斥巨资打造出全球首条熟水生产线,全程无菌灌装生产,实现了凉白开的工业化、产品化,开创出熟水品类。

中国食品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今麦郎受邀出席分享创新密码

今麦郎此举,打破了只能选择外来瓶装生水的市场局面。而随着康师傅等品牌的纷纷入局,熟水品类也铺设出了一条全新赛道。

自五年前今麦郎凉白开首次亮相市场至今,熟水品类迅速生长。这也依靠今麦郎从乡镇到城市,从校园到社会,持续普及中国熟水文化。熟水逐渐在消费者心中打开了健康饮水的新大门,获得一定的市场基础。而如今,随着市场对于传统文化认同度的提升,熟水已成新国潮。

今麦郎凉白开是依托于中国传统饮水文化及工艺技术创新而诞生的,作为一种文化代表,凉白开开始了海外市场的布局。我们也可以相信,如果有一瓶水能够代表中国文化走出国门,一定是今麦郎凉白开。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