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创板开市二周年峰会在沪举办:天智航获“2021最具价值科创板生物医药上市公司”

2021-08-02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7月30日,由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上海报业集团指导,界面财联社|科创板日报主办、上海市徐汇区金融服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科创板开市二周年”峰会在上海举办。骨科手术机器人(300024,股吧)制造商天智航(688277.SH)被评为“2021最具价值科创板生物医药上市公司”。

科创板开市二周年峰会在沪举办:天智航获“2021最具价值科创板生物医药上市公司”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守正创新 领航未来”,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领导、上海证券交易所领导、科创企业高层、创投机构代表等列位出席。在峰会上,“科创板开市二周年评选”主榜单及分榜单重磅发布。“国产骨科手术机器人第一股”天智航被评为“2021最具价值科创板生物医药上市公司”。

据了解,本次评选前后历时两个月,立足市值、创新能力、研发投入等多个维度,秉承客观、公正、严谨的态度,依托公开数据,执行严格标准,覆盖300余家科创板公司、近1400家私募投资机构。同时,聚焦细分赛道,观察科创板公司管理人员,针对各领域发展现状、竞争局面、未来趋势等方面进行分析。

荣获“2021最具价值科创板生物医药上市公司”的天智航成立于2005年。近16年来始终专注于骨科手术机器人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已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公司董事长张送根先生曾表示,公司的核心性能指标和临床适应证范围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与国际巨头竞争中取得了80%的市场占有率。

据悉,天智航自主研发的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具有国际原创核心技术,综合了机器人技术、计算机网络控制技术、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产品临床应用范围覆盖骨盆、髋臼、四肢等部位的创伤手术、全节段脊柱外科手术,是首家获得CFDA核发的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骨科机器人导航定位系统”,是经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创新医疗(002173,股吧)器械产品目录(2018)》中治疗设备及器械类唯一的“国际原创”产品。

截至2020年底,公司共累积获得专利授权145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9项),目前有效专利135项(其中发明专利26项)。此外,截止2020年底,公司软件著作权累计申请并获得备案授权26项。

公司创新成果富集主要源于长期坚持加强研发投入。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32.77%。2020年,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却逆市大增20.98个百分点,达到54.53%。

随着医疗新基建拉动产业新一轮增长,在后疫情时代,国际市场对抗疫设备、疫苗需求持续旺盛,医疗器械产品销售也在加速恢复。着眼骨科手术机器人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天智航不断加大投入研发,强化科创本色,引领智能骨科技术革命,为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