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铁路部门停售郑州、南京等地进京车票,已购票乘客可正常乘车

2021-08-0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8月2日中午,有网友反映,目前郑州、南京等地的进京火车票已停售。铁路部门表示,出于防疫因素,确实暂停了部分地区进京车票售卖,但此前已购车票仍可正常乘车。

记者了解到,从8月1日起,北京提升进京管控等级,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对出现病例地区的人员限制进京,暂停来京航班、列车、客车班线。同时,强化进京通道管控,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验。

2日13时10分,记者通过12306App查询发现,目前从郑州、南京、张家界(000430,股吧)等地前往北京的车票已经暂停发售。目前的停售时间为8月2日至8月16日,覆盖高铁和普速车次。

铁路部门停售郑州、南京等地进京车票,已购票乘客可正常乘车

8月3日,郑州、南京等地进京车票已停售。12306App截图

记者从北京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由于疫情,铁路部门确实针对部分地区采取了限制新增购票的措施,但这些车次实际上并没有停运,已经购票的旅客仍可以正常乘车。

记者注意到,目前郑州前往其他地区的车票仍正常发售,那么能否中转进京?对此,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如果乘客有需要中转换乘,最好联系中转车站进行咨询。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