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环旭电子:公司预计需投入超过10亿人民币预算以支持

2021-08-02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8月2日讯,有投资者向环旭电子(601231,股吧)(601231)提问, 董秘你好; 1、关于自动化生产和智能制造,能否介绍下贵司最近3年的投入和进展情况? 2、张江厂作为贵司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厂,自动化/智能化最近5年在降本增效上有哪些具体体现? 3、贵司网站上计划在2023年将所有工厂提升到3星和4星,请问3星和4星分别对应哪些具体标准?贵司对此的预算方案? 4、贵司名下各个工厂的产线设备等资产是否均为贵司自有? 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针对您的问题回复如下: 1、从2019年到2021年,公司逐年持续增加在设备自动化化、信息自动化及物流自动化方面的投入,取得了高于预定目标的成果,年平均制造成本节省金额为三年前的210%。截止2021年末, 公司共有680台机器人(300024,股吧)手臂, 其中有三个工厂导入了JIT (Just In Time)物流自动化系统,工厂效率明显提升。 2、从2016年到2020年,张江厂生产效率提升超过2倍,2020年的营收比2016年成长了32%,但是工厂员工总人数(直接员工+间接员工)减少了50%。 3、公司设定的3星工厂标准为 40%-60%的设备自动化、50%-70%的设备联网达到信息自动化、50%的产品及零部件实现JIT自动化搬运;4星工厂标准为60%-80%的设备自动化、70%-90%的设备联网达到信息自动化、80%的产品及零部件实现JIT自动化搬运。为了达到以上目标,公司预计需投入超过10亿人民币预算以支持各工厂升级,资本支出包含自动化设备固定资本支出、物流搬运系统、自动仓储、电脑服务器及网络,以及软件开发升级与人力费用。 4、除客户免费提供的部分测试设备和少量产线设备外,各工厂其余产线设备均为公司投资和所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