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以色列新冠疫苗覆盖率全球最高但近期重症大增 准备开打第三剂疫苗

2021-08-0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日讯 老马 尽管以色列已达到高疫苗覆盖率,该国新冠重症人数近期仍突破200大关。以色列卫生部周日通报,363名住院治疗的患者中,212人出现重症,37人必须依靠呼吸机救治。在今年一月以色列新冠疫情达到最高峰时,重症人数约为1200人。此外,以色列的单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数连续六日超过2000例。周六通报的24小时内感染人数为2435人,创下3月以来最高记录。

外媒:以色列新冠疫苗覆盖率全球最高但近期重症大增 准备开打第三剂疫苗

以色列新冠疫苗覆盖率很高

法新社、瑞士通讯社报道,为了遏制再次升温的新冠疫情并防止重症和入院,以色列周日开始为60岁以上群体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该国总理贝内特(Naftali Bennett)日前表示,所有至少在5个月前接种过第二剂疫苗的60岁以上人群都可接种第三剂。

迄今以色列930万人口的疫苗接种率已达近58%,50岁以上群体的接种率甚至高达88%。但以色列卫生当局指出,该国所采用的BioNTech/辉瑞疫苗保护力自六月初开始急剧下降,辉瑞疫苗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率降至39%,预防重症有效率则为91%。

目前美国和欧洲都尚未批准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以色列专家也警告,第三剂疫苗的有效性与风险尚未获得充分研究。但在新冠疫苗制造公司BioNTech/辉瑞发表最新研究称“第三剂疫苗能对Delta变种产生中和左右”后,以色列政府仍决定展开第三剂疫苗接种运动。

第三剂疫苗主要针对老年人以及高风险族群,防止因感染Delta变种演变为重症。自七月中旬,以色列已经开始为因器官移植、癌症或肾功能衰竭而免疫系统衰弱的病患接种第三剂疫苗。与此同时,以色列也批准为患有严重慢性疾病的5至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