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缺芯与疫情影响法国车市回暖 7月销量暴跌35%

2021-08-02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汽车游说团体CCFA-PFA在7月30日表示,全球芯片短缺和COVID-19疫情感染的新高潮正在对法国汽车市场的反弹前景造成压力。

缺芯与疫情影响法国车市回暖 7月销量暴跌35%

(图片来源:雷诺)

CCFA发言人表示,该协会此前预计,该国的新车销量将迎来9%至10%的增长,然而当前他们不得不调低了这一预期。这位发言人说道:“我们认为,今年的新车销量将很难达到180万辆。”

去年,由于疫情爆发导致大量汽车生产工厂被迫关停,法国乘用车的注册量仅为165万辆,相比之下,2019年该国的乘用车销量为221万辆。

除了疫情之外,关键芯片供应短缺也对汽车制造商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包括雷诺和其主要竞争对手Stellantis在内的车企都不得不调整了自己的生产计划。雷诺在7月29日表示,该公司预计缺芯将导致其今年的产量减少约20万辆,为此前预计的两倍。今年上半年雷诺全球销量为142万辆,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四分之一。

CCFA-PFA透露,今年7月份,法国新车注册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暴跌了大约35%,该机构透露,上个月法国新乘用车的注册量为115,713辆。7月低迷的销量进一步表明,欧洲汽车行业的复苏速度低于中国和美国。此外,今年前7个月中,法国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大约16%。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最新的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今年上半年欧洲的新车累计销量减少了近200万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