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创立的建筑学院新近更名迁址,开放硕士项目申请

2021-08-0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美国知名建筑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 (Frank Lloyd Wright) 创立的塔里埃森建筑学院最近正式更名为“建筑学院”(The School of Architecture),同时举校搬迁至同样为历史遗迹的科桑蒂和阿科桑蒂。

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创立的建筑学院新近更名迁址,开放硕士项目申请

建筑学院的新校址科桑蒂

建筑学院的更名归咎于校方和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基金会之间旷日持久的推锯,这场风波在去年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作为有88年历史的在全球享有盛誉的建筑学院,学校去年曾宣布闭校,但在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资金注入之后,学校得以推翻关闭的决定,只是需要将其位于塔里埃森的两所校区搬迁到同样位于亚利桑那州的新校址:位于天堂谷的科桑蒂和位于梅耶的阿科桑蒂。新校区由科桑蒂基金会管理,在当地具有重要的文化和历史意义。

学校经历的这场历险,对学校的教职员工甚至整个建筑设计行业来说,都是一次令人心碎的体验。

学校董事会成员杰基·林恩(Jacki Lynn)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如此动荡的时代,这所学校和她的学生们构筑了一个沉浸于建筑中的纯净场所。令我心碎的是,所有各方无法团结起来保护这位伟大的美国人(指赖特)的传奇遗产。”

幸运的是,在学校的数位杰出毕业生和整个建筑界的强烈抗议之后,建筑学院改变了关闭的决定。学校的领导层致力于建立新名称、新办学地点和新的愿景,同时确保学校保持与创始人赖特的紧密联结。

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创立的建筑学院新近更名迁址,开放硕士项目申请

建筑学院的创始人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和学生们

建筑学院(The School of Architecture)的创始人——弗兰克·劳埃德·赖特于 1959 年去世,他被认为是现代最伟大的建筑师之一。 赖特的许多作品被认为是美国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包括宾夕法尼亚州的流水别墅和纽约的古根海姆博物馆。

1932 年,赖特在塔里埃森和西塔里埃森创立了这所建筑学院。塔里埃森是他的工作室和主要住所,位于靠近威斯康星州的斯普林格林;而西塔里埃森位于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是赖特冬季的住所。建筑学院的学生在两个校区都进行学习。两处教学场所以及赖特在 20 世纪初设计的一些建筑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

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创立的建筑学院新近更名迁址,开放硕士项目申请

建筑学院的原校址塔里埃森

建筑学院的新办学地点——科桑蒂和阿科桑蒂也获得了亚利桑那州的历史遗迹认证。阿科桑蒂由赖特的学生、世界知名建筑师保罗·索莱里设计,位于亚利桑那州中部美丽的高原沙漠,每年接待超过 50,000 名游客,他们在这里亲身体验这座充满活力的具有教育意义的建筑群以及它所承载的美好愿景。

除了更名和迁址以外,建筑学院的董事会成员名单也发生了变动,呈现出更加国际化的趋势。新的董事会成员包括前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马清运、H&S International创始人兼总裁胡冰、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副教授王冰等建筑界知名人物。

自 2017 年以来一直担任塔里埃森建筑学院院长的克里斯·拉什(Chris Lasch)就任校长一职。同时,建筑学院欢迎斯蒂芬妮·林(Stephanie Lin)的加入,作为新任院长共同领导学校前进。林院长是纽约Present Forms工作室的创始人,也是 Office III 设计团队的成员。在加入建筑学院之前,林院长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拉特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任教。

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创立的建筑学院新近更名迁址,开放硕士项目申请

建筑学院的新任院长Stephanie Lin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加入建筑学院时,林院长告诉建筑师报:“建筑学院拥有我遇到过的最浓厚的动手实践和体验式的教学氛围,而学校社区紧密的规模进一步强化了这种文化氛围。学生和老师们一起住在校园里,令校园中的不同角色之间培养起了一种真正的亲密感,这在其他教学环境下通常是很难做到的。这种亲密感进而在校园以及更大范围的阿科桑蒂社区营造出了一个可以轻松的共享知识和资源的氛围和环境。”

目前,建筑学院提供NAAB认证的建筑硕士课程,致力于传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创立的有机建筑设计理念。该硕士项目接受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国际学生申请,提供F1学生签证。国际学生的学费与本州学生几乎相同,这与其他昂贵的建筑留学项目相比非常不同。

除了该备受认可研究生课程以外,今年夏天,学校还启动了社区设计建设和外展计划 Usonia 21,帮助基础设施落后或历史上曾被剥削的社区提升它们的包容性和复原力。

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创立的建筑学院新近更名迁址,开放硕士项目申请

建筑学院的学生们

以弗兰克·劳埃德·赖特的革命性设计和建筑概念为基础,建筑学院将继续提供沉浸式建筑课程项目,教授和实践“边做边学”这一理念。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