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盐湖提锂”概念大涨,硬科技龙头获得追捧

2021-08-0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8月2日,盐湖提锂概念早盘大幅高开,持续走高。截至发稿,板块整体暴涨超8%。

个股方面,久吾高科(300631,股吧)、奥特佳(002239,股吧)等多股涨停,天齐锂业(002466,股吧)涨幅近7%、赣锋锂业(002460,股吧)涨超3%、天能股份涨幅2.6%。

“盐湖提锂”概念大涨,硬科技龙头获得追捧

近期盐湖提锂概念持续上涨,主要是国内优质锂资源严重稀缺,需求端缺口巨大。

国内锂精矿主要依赖进口,四川矿山扩产缓慢,品位参差不齐。而盐湖锂资源储量丰富,资源量占比超80%,面对有限的富锂矿石资源储量及强劲的市场需求,开发提取储量丰富的西部盐湖卤水中的锂资源势在必行。

随着技术的进步,使得盐湖提锂成本大幅下降,国内盐湖提锂已站在大规模产业化的拐点之上,未来有望成为国内锂资源供给的最大来源。

兴业证券表示,目前全球锂资源供应以盐湖卤水及硬岩型锂矿为主,随着锂盐需求的快速释放以及锂资源安全性凸显,我国盐湖资源迎来开发机遇期。

2025年锂盐需求或达到138万吨LCE,年均复合增速或接近29%,利好盐湖产能释放。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锂消费国,近年来自澳洲进口锂原料占比均超过90%以上,锂资源安全性凸显,我国具有丰富的盐湖资源,或迎来开发的机遇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