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波市金融机构全力保障老年人现金服务需求

2021-08-02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今年以来,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积极指导辖内金融机构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全面优化为老年人提供的金融服务。在保障老年人现金服务需求方面主要有如下措施:

  一、优化升级基础设施,做好网点现金服务

  金融机构不断加强网点现金服务基础设施保障,确保现金柜台、自助机具等现金通道运行畅通、使用便利。如,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在保留现金柜台、填单台等传统服务基础上,加强对老年人使用自助机具的指导,并在辖内5个网点配置硬币兑换机,提供零散硬币兑换纸币功能;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宁波分行在提供代办水电煤气生活缴费及其他公共服务收费时,设置了人工现金收付通道,并专设爱心窗口让老年人优先办理;象山农信联社对现金自助机具进行小面额改造,将取现券别从100元券拓宽至50元、10元券,引导老年人使用自助机具支取小面额人民币。

  二、推行网格化服务,现金服务“零距离”

  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与服务作用,面向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做好人民币宣传,积极开展残损人民币兑换回收、硬币兑换回笼等服务。如,邮储银行宁波分行面向中山社区老年人开展人民币知识专题讲座,详细讲解假币辨别方法、冠字号码溯源等内容;临商银行宁波分行组织辖内网点按季对网格化责任区内商户开展现金服务,主动上门为中老年商户提供硬币或残损币兑换服务。

  三、以客户为中心,满足现金兑换需求

  金融机构秉持用心、细心、贴心的态度,竭诚服务前来网点办理人民币兑换业务的老年人,满足现金兑换需求。如,东海银行接到张阿姨的两袋残破币,发现这些残破币有明显碳化、泡水、虫蛀的痕迹,并存在多张粘连,多位工作人员历经四个小时细致清点,共为张阿姨兑换27800元;华夏银行(600015,股吧)宁波分行收到一位50多岁老大爷打湿后的5万元现金后,工作人员将现金逐一铺开并擦拭,用近半小时吸干水分,再进行清点兑换;浙商银行宁波分行为帮助一位年近80岁老年客户提取误存入电子现金账户的300元,使用专用款项“小额备付金”提前支付现金给老年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马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