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频繁开展助农直播 辛巴和辛选究竟为哪般?

2021-08-0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一个海鸭蛋,一场直播,如何能打破他们的品类界限,将二者相互融合呢?直播电商企业辛选就以助农直播的方式,将二者完美“融合”了。据了解,2019年9月,头部主播辛有志(辛巴)第一次上架外形似普通鸭蛋,蛋黄呈橙红色的海鸭蛋时,就达成了10分钟成交15.6万单的好成绩,当天的海鸭蛋成交额累计高达327.4万元,是当日天猫垂直类目排名之首。

频繁开展助农直播 辛巴和辛选究竟为哪般?

就是这样一种农产品(000061,股吧)与直播带货的“混搭”模式,让农产品在辛选直播间迎来了高销量。随后,辛选直播间又多次上架了这款海鸭蛋,皆取得不俗销售额。除海鸭蛋外,辛选还销售过手工蜂蜜、大米、热干面、猕猴桃、羊肉粉等多种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在销售过程中,辛选还致力于减少中间环节,让农户和消费者同时受益。

而为了达成这种“多方受益”的直播助农模式,辛选化“单打独斗”为“集团作战”,在选拔培养主播时,也开始将重心放在培养拥有细分品类核心带货能力的年轻主播。因为农产品中很大一部分属于美食类商品,这类商品更适合懂吃、会吃的专业美食主播来讲解推荐,以助力用户更好地了解食物特质。可见,在直播助农的过程中,辛选也在成长,农产品的销路变得更宽广的同时,辛选的主播也获得了进一步了解产品的机会。

频繁开展助农直播 辛巴和辛选究竟为哪般?

除却优选细分品类核心主播进行助农直播外,辛选还深入各县市,为偏远地区带去拓宽销售路径的机会。如辛选旗下主播蛋蛋于2020年4月参与了央视的为湖北拼单活动,她和央视主播欧阳夏丹、艺人王祖蓝一起为湖北土特产带货。

直播期间,热干面、鸭脖、土鸡蛋等湖北农副产品的销售额超6100万元。随后,辛选又为贵州、黑龙江、四川、辽宁等地直播助农,让更多人了解了黄土地、黑土地上的丰富农产品。不仅如此,辛选还将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反馈给品牌方和农户,从而搭建短链路消费反馈模式,以促使地方农产品品牌持续、循环发展。

频繁开展助农直播 辛巴和辛选究竟为哪般?

于辛选而言,海鸭蛋也好,手工蜂蜜也罢,都是其不断深研直播助农模式后取得的硕果。而这些产品的热销,也反向助推了辛选的发展之路。辛选正在努力拓宽偏远地区的农副产品销售之路,不断优化直播模式。我们期待辛选未来能带着更多农副产品走出乡村和县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