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将启动数字货币购物节

2021-08-0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2日启幕。2021年服贸会将在首钢园区设置金融服务专题展。专题展将以“绿色北京、开放金融”为主题,集成独特新颖的“1+1+1+N”展会平台、身临其境的数字货币大道、虚实交互的云上互动、聚焦前沿的论坛峰会,可谓亮点纷呈。

据了解,专题展展览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展会拟由“一个服贸会专题展”、“一系列嘉年华活动”、“一档BTV财经现场直播”以及“N场论坛峰会活动”这一“1+1+1+N”平台组成。

金融服务专题展设有总部金融、国际金融、“两区”金融、数字金融、科创金融、绿色金融、财富管理、综合金融服务等八大展区,截至目前,招展进展顺利,已经有100余家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参展,其中外资金融机构达40余家,国际化率超过40%。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颖表示,金融服务专题展将为大家呈现一场内容丰富、形式高端、国际化程度高、嘉年华活动更接地气的金融‘盛宴’,全方位展现金融业开放改革赋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成效,多维度展示‘两区’建设启动以来北京金融业按下‘快进键’发展硕果,加快绿色金融助推碳达峰碳中和远景目标,更好地向全球释放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

谈及系列嘉年华活动,王颖表示,作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该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展会的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主要包括数字货币购物节,数字金融秀场、智能投顾体验、“金融+文化”跨界“思享汇”、金融名家讲坛、首都市民金融风险教育宣传周等主题活动。特别是数字货币购物节将联合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共同打造数字货币支付沉浸式体验,并将在现场开通一条数字货币大道,引入时尚餐饮、网红美食、文化民俗、京味老字号等产品,消费者可在这条数币大道上体验用数字货币购买的便捷。

展会期间,围绕金融领域的热门和前沿话题,还将举办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2021中国国际金融科技论坛、2021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2021全球PE北京论坛、中外金融机构高端对话FIN-TALK论坛、2021中国信用论坛等一系列论坛峰会,将广邀金融管理部门领导、金融机构代表,业界专家和资深学者等参加演讲,将系列论坛打造为中国金融业开放创新的宣介平台、国际金融前沿热点的交流平台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平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