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洪灝:市场过山车 这次调整是抄底时机吗?

2021-08-0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8月15日,洪灏将会在上海举办投资私享会《预测的艺术》。7月28日,洪灏在新浪总部接受了新浪财经独家专访,就这次市场的调整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问题:在之前新浪财经的大师课里,您反复强调了下半年的避险事件。这几天港股、A股大幅回调,这是一次抄底的时机吗?

洪灏:这个问题反映了广大散户的一种很奇怪的思维。因为中国的市场,大部分人只能够做多,所以市场跌下来的时候大家就想“哦,我要买什么”,而不是说我怎么样去回避这一次的暴跌。

成功避险胜过盲目抄底

即便是我们反复提示下半年的风险调整的事件,我收到更多的问题依然是“跌下来我应该买什么”,而不是“跌下来我是不是应该歇一会儿”。

从去年6月份到现在,我们做的两个最主要的判断,一个就是说周期价值股的回归。周期价值股从去年6到到今年6月,很多股票翻了好几倍。

对应的周期价值板块的回归,我们的另一个call就是回避中国的科网股。

如果这两个call我们能同时做到,当然能赚很多。

即便你没有买周期价值股,(因为很多人看不起这种板块,这种都是老经济板块,没有时代感,没有网红feel,所以他们觉得这些板块不能要)仅仅回避了中国的科网股,那么你今年就回避了50%的回撤,这是一个巨大的回撤。

举个例子,你有100块钱,你跌到50块钱,你要再涨回100块钱,你跌50%的话,你回到100,你要翻倍才能回到100。大家也知道,做了这么多年市场,市场里头整个指数翻倍的这个几率是很小的。

市场对于前景的判断并不充分

我觉得现在市场的暴跌仍然在反映不断出台的新的监管政策。有人觉得这个市场可能已经反映了监管的风险。

但是我认为如果是一个国家战略的改变,要把更多的资本更好地投入硬科技里。比如说我们更希望做一些硬科技,比如说我们的半导体的确跟先进的水平还是有很大的距离的。比如说我们的高端制造业还可以进一步地发展。

如果我们要做这些的话,或者我们国家导向是,当然我们不是说我们要放弃科网,而是说我们要把更多的资本可能更好地投入到硬科技里头,这样的话其实我认为市场虽然比较迅速地反映了监管风险。

但是市场对于前景的判断是不充分的。否则的话它也不会在2月份的时候冲得那么高。那么从2月份到现在跌了50%,整个指数跌了50%。一些以前很热门的中概股,尤其是教育板块的中概股,跌了90%多,基本上跌没了。如果市场真是正确地反映了风险的话,它是不可能跌成这样的。

科网股泡沫破灭 布局需谨慎

今年二月份是科网股泡沫的一个顶峰,现在我们看到泡沫慢慢地在破灭。

一般来说这个时候泡沫的破灭,从开始到结束大概需要6个月的时间——就是说从开始到稳定下来需要6个多月的时间,之后再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去消化。基本上泡沫都是这样的发展过程。

我觉得现在抄底的话,你要忍受巨大的风险,而且你必须要有一个清醒的认知。

对市场的认知,对于政策的解读,对于国家发展的前景,你必须具有比别人有更深刻的、更正确的认知。

我不敢说我有这种认知,我相信大部分人也没有。

所以,我觉得在回避了科网股这么大的回撤(50%)之后,可以暂时歇一下。等尘埃落定之后再去布局,也为时不晚。

想要了解更多洪灝的投资逻辑吗?

洪总超4小时硬核干货分享,现场答疑互动不停!

洪总将在私享会中倾囊相授预测的方法论、投资的多种模型和对未来市场的判断,教你理解经济和市场的周期,把握市场拐点。

欢迎参加《预测的艺术:洪灝投资私享会》

活动时间:2021年8月15日

活动地点: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

小助手微信报名,添加:sina5499

或者扫码直接报名:

洪灝:市场过山车 这次调整是抄底时机吗?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