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梁振英、叶刘淑仪痛斥“教协”:立场偏激,是彻头彻尾的政治组织

2021-08-0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香港教育局7月31日宣布,全面终止与“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的工作关系。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及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7月31日晚在脸书发文,批评“教协”是彻头彻尾是政治组织,立场偏激。

梁振英、叶刘淑仪痛斥“教协”:立场偏激,是彻头彻尾的政治组织

据香港“橙新闻”报道,梁振英在脸书上上传一些“教协”公开活动的图片,显示过去“教协”参与不少政治活动,还呼吁教师罢工、罢课等。梁振英表示,从“教协”的活动性质判断,“教协”彻头彻尾是政治组织,而且“教协”这个政治组织之偏激,影响之恶劣,比其他反对派的政治组织有过之而无不及。

叶刘淑仪也发文表示,“教协”明显带有强烈政治立场,同意应取缔“教协”。她说,“教协”声称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长期以来凭借提供许多优惠以及福利,吸纳大量教师成为会员,从而诱惑许多教师,跟随该会支持其“反中乱港”的偏激立场。

叶刘淑仪提到,根据自己长期在立法会的观察,“教协”素来贪得无厌,不断向特区政府索取资源,只懂得索取资源,但是教师水平却没有提高。

在叶刘淑仪看来,最大问题是“教协”本身带有强烈政治立场,利用新高中学制(特别是通识科),在课堂上散播污蔑国家的言论,荼毒学子的心灵,因此她支持教育局发出的声明,教育局此次决定为香港教育正本清源,做好培育年轻一代的工作。

香港“教协”是一个由香港高校、中学、小学、幼儿园各级学校教师组成的工会,拥有9万多名会员。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7月31日宣布,全面终止与“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的工作关系,不再视其为教育专业团体。特区政府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教协”自称是一个教育专业团体,教育局在过去数十年,让它与其他教育专业团体一起参与讨论、协调和进行一些与教育相关的工作。然而,该会近年的言论和行径往往与教育专业不符,本质上与政治团体无异。该会过去不但积极参与“民阵”及“支联会”,亦曾推动教师罢课,将政治渗入校园。在社会动乱事件中,部分学生、甚至教师受影响参与暴力及违法活动,“教协”并没有发挥教育专业的作用,加以教导及劝止,反而推波助澜,实在有违教育宗旨,牺牲学生福祉。

据此前报道,香港“教协”经常被嘲讽是“教邪”,有媒体曾列出它的三宗罪:一是编写通识科等教材时刻意选用偏颇材料,以带有倾向性角度抹黑攻击“一国两制”,挑起香港与内地的矛盾,甚至煽动激进违法行为;二是多次包庇“黄师”,像任教嘉诺撒圣心书院的通识科教师赖得钟被揭发上传“黑警死全家”图片,另一名通识科及历史科教师戴健晖咒骂警察子女“活不过7岁”,“教协”都仅用一句“说法值得商榷”蒙混回应;三是教唆师生参与非法游行。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