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创世界记录 印度男孩水下3分钟拼好7个魔方

2021-08-0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日,印度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10岁男孩尚卡尔创造新的纪录——在水下3分钟拼好7个金字塔魔方。

此前,他还获得过“倒挂时解出金字塔魔方数量最多”和“滑冰时解出金字塔魔方数量最多”的奖项。

视频

不同于常见的三阶魔方,金字塔魔方是一种四面体异型魔方。由德国科学家麦菲特Uwe Meffert 教授于1970年发明出,原本是他用于研究金字塔能量的模型,在研究过程中,意外的发明出金字塔魔方。

这种魔方有四个外角块、四个内角块和六个边块。通过旋转可以改变其颜色排列。轴旋转块可以旋转后而状态不改变。6个边块则可以自由旋转。而四个顶块可以独立于其他块进行自我旋转。

目前最快的金字塔魔方复原纪录是0.91秒,由波兰人Dominik Górny于2018年创造。

印度奇才辈出,还有另一位印度男子伊拉亚拉姆·塞卡尔,去年8月在水下破解了6个魔方,用时约2分17秒,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塞卡尔还拥有另外四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包括2016年创下的“骑自行车破解魔方最多”的纪录,他在6小时19分钟内破解了700个魔方。

创世界记录 印度男孩水下3分钟拼好7个魔方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魔方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