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国又用“人权”借口制裁古巴

2021-08-0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7月30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决定制裁古巴警方。美国总统拜登宣称,若古巴不出现“剧烈”变化,将实施其他制裁措施。

在同古巴裔美国人代表在白宫会面期间,美国总统对于追加制裁的问题回答说:“还将会有其他的,除非古巴出现剧烈变化,在这一点上我没什么指望。”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宣称,美国周五制裁古巴警方两名高官以及古巴国家革命警察局。古巴国家革命警察局两名负责人因所谓“严重违反人权”被列入美国的黑名单,他们可能拥有的在美国的财产将被冻结,并禁止接入美国金融系统。

另据埃菲社哈瓦那7月30日报道,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谴责美国政府周五宣称的所谓制裁措施。

罗德里格斯发推文称:“我强烈谴责美国将古巴国家革命警察局及其两名主要负责人列入虚假的制裁名单。”

罗德里格斯指出,美国的新制裁“毫无根据”,纯属“信息误导和侵犯”,“意在为其对古巴实施非人道封锁提供借口”。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