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奖牌看得多了!但“东奥获奖证书”长啥样?

2021-08-0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奥运会比赛金牌获得者无疑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同样站上领奖台的银牌铜牌获得者也收获了大量关注度,但按照奥运会的惯例,除了为前三名运动员授予金银铜牌之外,还要向前八名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代表日本队获得本届东京奥运会男子击剑团体金牌的山田优近日在个人推特账户晒出奥运会获奖证书,吸引了大量网友和媒体关注,很多人感叹第一次见到奥运获奖证书长啥样。此次东京奥运会证书由有着1300年历史的美浓和纸制造,质地纤薄但坚韧。

从山田优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证书上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的签名。左上角装饰有奥运五环标志,右下角是本届东京奥运会的会徽,中间用大字号书写获奖运动员姓名。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作为东道主也为获奖选手定制了极具中国韵味的证书,使用具有两千多年悠久历史的古老绢帛工艺、宣纸托裱及祥云图案。

按照《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奥运组委会应制作记载着每个项目的奖牌获得者和证书获得者名字的荣誉册。即便没有获得金银铜牌也同样是青史留名,这些运动员的优异表现同样值得铭记,值得被大众所了解。(编译/刘林)

奖牌看得多了!但“东奥获奖证书”长啥样?

日本选手山田优在社交媒体上展示奥运获奖证书。(推特截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