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四川仁寿县村村有专职代办员 可代办事项达102项“红色代办”上门 村民办事不跑路

2021-08-01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一个电话就有党员上门代办服务,医保报销款直接到账,再也不用自己到镇上、村上来回跑了!”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宝马镇洪水村村民毛建章看到手机的入账短信后兴奋地说道。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仁寿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多、办事找人难、不方便、耗时长等问题,组建了以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党员干部为主的“红色代办”团队,专门负责为基层困难群众开展上门代办、精准代办及全程代办服务。群众只需将所办事项的材料交到代办员手中,代办员便以最快的速度把材料交到相关部门,协助办好并反馈给群众,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好想办的事。

为了让“红色代办”服务更加科学到位,行政审批局重新摸排细化常见民生事项,形成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的代办服务事项清单,并制定统一流程。代办事项涵盖社保、医保、民政、人社等102项,基本涵盖村民所需的各类事项,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据了解,“红色代办”员除接受群众委托,帮助代办代跑以外,还利用上门代办的优势,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递致富信息,传播乡风文明。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329名专职代办员,1200多名兼职代办员,实现村级代办服务队伍全覆盖,为基层群众代办各类业务4.6万多件,受到广大群众点赞。

作者:潘建勇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讯记者 张艳玲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