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油脂:补库以及疫情隐忧

2021-07-3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今天更新有点晚,望大家见谅,今天早上起来,习惯性的看了一下南京的确诊病例,新增确诊增加了6个,我想,这离解封了也快了,然后又看了一下全国确诊病例,新增80个,好家伙,已经开始遍地开花了,老家郑州那边刚刚洪水褪去,疫情又来,确诊27例,还是医院内部扩散。今天主要说油脂,跟这个疫情也有一定关系,下面我们分国内外来讲。

首先,前面油脂一波一千多点的大涨,豆油到了9100多个人我试了几次空,尝到点甜头就被打出来,为什么这么强势,我们会发现明显是棕榈油在带头往上冲,豆油和菜油明显是属于被带动的角色,而上涨的源头,和今天我们的题目有关系,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食用油消费国,印度的消费至关重要,从上周开始,印度开始大肆棕榈油补库,我们从后半月马棕的出口数据来看,明显有所增加,马棕出口下降幅度明显缩窄,前面有机构调查过,印度补库期间,往往棕榈油就能冲到一个高点,然后再回落,今天据两个机构调查显示,七月马棕出口分别较6月下降5.2%和7.7%,说明印度补库也在减弱,这可能是棕榈油阶段性补库结束前的一个信号。

另外,就是疫情,目前不管是欧美,还是印度,德尔塔病毒在不断的扩散,一天几万例新增很正常。很多人开始问,今年会不会全球疫情会导致油脂消费下降啊,这个其实我想说,新冠病毒影响油脂消费只有在国内比较明显,国外所谓的管控在我们看来像过家家,上半年欧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油脂跌了吗?显然没有,印度失控也没让棕榈油跌出一个坑,反倒是马来印尼利用工人缺失炒作拉高了一把。而据美国有关机构统计,接种的完整瑞辉或者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群,对于德尔塔病毒的防疫效果目前只剩下30%多,然而和国产疫情一样,也有防重症的效果,死亡率大概在0.19%,而之前流感死亡率大概在0.13%,也就是目前,基本达到了欧美想要的免疫效果,在想让他们执行严格的隔离政策,几乎不可能了,也就是国外消费不会有大幅度下滑。

然后我们来说国内,国内和国外截然不同,即使之前说南京很佛系,但是娱乐场所以及餐饮行业都关门了,这势必会影响油脂消费,目前全国范围内扩散,还不清楚这次的余波到底有多大,如果再出几个南京这样的案例,我想消费将大受影响。本来下半年的需求消费就不行,之前我们能从鸡蛋生猪消费看出一些端倪,现在又搞出疫情,我想需求会进一步下滑,只是这个下降幅度取决于疫情到底会多严重。

简单的说,棕榈油上涨的阶段性补库可能临近尾声,美豆的成本炒作,以及国内豆油需求下降还在不断拉锯,不过,以目前的价位来说,显然需要一定程度的向下调整,但是这个调整可能会有一些波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