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春季总决赛青岛举行

2021-07-3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7月30日,在青岛开赛的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春季总决赛,为喜欢棒球运动的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争相展示自己技战术水平的舞台。

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春季总决赛青岛举行

作为一项为中国青少年举办的棒球体育赛事,该赛事从今天4月在山东威海开赛以来,历经了三个月的争夺,遍及了全国14座城市。本次总决赛共有10支U10球队出战,近200名青少年球员一起汇聚于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碰撞!

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春季总决赛青岛举行

俗话说的好,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想要放眼未来,对于孩子们的各方面培养和教育必不可少。在开幕式上,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表示,国家在大力推进体教融合,倡导体育运动的多元化,棒球也得到更多的认可。青少年被看作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点人群,大力普及青少年体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是校园教育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MLB坚持深耕青少年棒球运动,以多种组合方式致力于激活中国棒一代,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便是其中的代表作。

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春季总决赛青岛举行

在赛场上,孩子们奋力地挥棒,在各区域不断跑动的身影,成为了此次赛事中大家最为印象深刻的地方。无论自己的队伍是领先还是落后,孩子们并没有被影响,一个个的都完全沉浸在比赛之中,享受了棒球运动带给他们的乐趣和喜悦。

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春季总决赛青岛举行

据了解,MLB一直致力于推广棒球运动,该项赛事从2008年创办以来,从最初的U12单一年龄组别、5个城市发展,现在已经发展到U6, U8, U10, U12和U15五个年龄组别,覆盖近20个城市。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提高竞技、开阔视野、互相交流的赛事平台。

“棒球是非常适合孩子成长的运动。通过多年努力,我们现在已经搭建了一个棒球培养体系。棒球公益课进校园,通过学校体育课让孩子接触到棒球运动,慢慢了解棒球运动。MLB Cup赛事,是面向孩子们的普及型赛事平台。在往后,我们的棒球发展中心,通过MLB的资源和经验,以体教融合的模式培养棒球人才。”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介绍,棒球发展中心作为体教融合的践行者,已经卓见成效。过去几年,已有7名球员签约美职棒小联盟球队,34名球员曾效力各级别国家队,73人前往国内外大学继续深造。

随着棒球重返奥运会,以及今年全运会、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把棒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其势必将助推棒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而凭借着MLB Cup这样的普及型赛事开展越来越广泛,中国棒球运动的发展也将更加值得我们期待。MLB所坚持深耕青少年棒球运动的理念,也将不断助力中国棒球运动的告诉发展,为棒球带来更多新鲜的“血液”。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