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品牌营销进入新纪元 纳斯机构:直播创造新动能

2021-07-3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盛夏的杭州,空气燥热,位于杭州新拱墅区电竞数娱小镇内的纳斯机构一片繁忙景象,数十个品牌直播间在这里开播,一个个标注了各个品牌的方块状的直播间里主播们正在卖力讲解。

带货直播从2016年开始发轫,至今4年多的时间,在疫情按下加速键后,品牌直播的市场也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数品牌商家争先加入,从一开始的达人带货,到品牌店铺直播,到直播开始融入系统品牌营销、品牌经营,直播成为行业标配,寄托了品牌商家们新期待。

正流行的品牌直播 不断完善的直播生态

毫无疑问,直播带货是当下最引人瞩目的风口。据综合数据显示,2020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约为105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40%,同年网上实物零售总额为9.76万亿元,直播电商渗透率超10%。随着各大流量入口入局直播电商,预计2021年市场空间将持续扩大,有望接近2万亿元。

品牌营销进入新纪元 纳斯机构:直播创造新动能

除了现在大家较为熟悉的达人带货,这其中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展店铺自播产生的份额,并且占比正在逐步增加。今年618,多个平台的品牌店铺自播带货力爆发。数据显示,抖音品牌店播号数量持续高速增长,5月店播账号开播次数占比接近50%;天猫618期间,截至5月25日0点45分,雅诗兰黛、小米、华为等10个品牌的自播预售金额就已突破千万元,超去年同期。在快手“616品质购物节”中,品牌店铺自播的GMV环比增长达151%。

更多的专业机构也纷纷开始为品牌直播营销提供专业服务,并逐步形成产业集群。纳斯机构是业内最早开展电商直播的机构之一,过去其以超强的主播孵化、带货能力广受业界认可。现在,在风云变换的直播市场中,品牌商家对于直播营销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多,纳斯机构已经完成业务升级,匹配品牌直播需求、发展变化,发挥自身直播专长,以直播为切入口,专注为品牌商家提供包括达人带货、品牌店铺代播、内容营销全案等在内的一系列品牌营销服务。仅店铺代播,目前服务品牌数量已达数十家。

平台、品牌、服务机构,直播生态链中的各环节,各要素,正在催生这个业态更加火热、流行,成为大势。

不止是带货 品牌直播的新挑战、新未来

直播的本质是内容营销的一部分,新内容助力品牌企业打开了新的边界,引发的流量经济,是不可限量的。

近期,国货品牌鸿星尔克因捐款五千万上热搜,网友们潮水般涌入鸿星尔克直播间“野性消费”。直播间成为了热度的第一承接平台,更成为话题与销量不断发酵的出口。

无独有偶,此前韩束的直播间也呈现出了相似的发展路径,甚至延伸出了“韩束夫妇”这一品牌衍生IP,更是“意外之喜”。

直播不仅仅是带货,品牌直播间已初步呈现出新一代舆论阵地模型,它将逐渐成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重要内容载体,同时不断“推波助澜”产出更多内容,继而助力品牌逐步拥有更多用户,搭建起自身的私域流量池,斩获海量的用户红利。

现如今,直播能够发挥的效能、影响力、重要性与日俱增。这对品牌开展直播的方式方法,甚至思维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品牌企业而言,直播不能再是单一环节的增设,更需要把这个环节融入到品牌运作的作业带中,实现效益的最大化。

许多品牌已经借力直播,斩获了丰硕成果,且这个行业还处在高速发育期。“我们的建议是,品牌开展直播,尤其是店铺自播是越快越好的,红利期很短,机会稍纵即逝。同时更进一步,需要最高决策层牵头,有效结合企业产品营销策略,在正确系统的直播营销政策规划下,品牌商家还有很多的机会。”纳斯机构相关负责人说。

品牌营销进入新纪元 纳斯机构:直播创造新动能

一个新的业态出现了,在新的业态中,流量平台争相布局,一批诸如纳斯机构这样的专业品牌直播营销服务商不断发展壮大,整个直播生态日益丰富,正如当年的传统电商行业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深入实践探索,相信直播未来会激发出更多的创新活力。抓住潮流和风口提供给我们的机会,未来,懂得直播营销的品牌将站在浪潮之巅。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