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产学研再加码,科丝美诗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2021-07-3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7月20日上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柯勤飞校长带队访问科丝美诗,科丝美诗(中国)总经理、集团副会长崔京对柯勤飞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此前达成的合作意向,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

产学研再加码,科丝美诗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一、拥有多个第一头衔,“香料香精化妆品”学科带上应大出圈

两个第一名的联手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最有特色的学科就是香料香精化妆品,我们拥有国内首个、上海唯一的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也有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香料香精及化妆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两个中心平台都是全国唯一。上应大国际化妆品学院将“技术·艺术·话术”有机结合,形成集“化妆品产品开发”、“包装设计”、“市场推广”于一体,有利于服务整个产业链的技术开发及人才培养平台。” 柯校长介绍道。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有多个“第一”、“唯一”的头衔,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借助于良好的天时、地利、人和得以快速发展,为化妆品行业输送了不少优秀人才。此处画外音,科丝美诗研发中心就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小伙伴哦!

据柯校长介绍,上应大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在2021年软科学专业排名中,排位处于A+地位,全国仅两所高校能达到A+水平。

产学研再加码,科丝美诗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此外,专业所在的学院还多次承办高水平的会议和比赛,去年11月曾承办2020年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论坛,以“科学、艺术、未来”为议题,吸引国内外美妆大咖参与,影响十分广泛。

二、同处东方美谷域内,校企搭档一拍即合

放大东方(600327,股吧)美谷效应

科丝美诗作为化妆品代工领域的佼佼者,2004年就入驻了奉贤,18年来发展势头一路良好,也一路见证东方美谷概念的诞生和繁荣。

上应大同样地处上海奉贤东方美谷,在大上海多元的文化背景和有力的产业政策支持下,校企联合顺理成章。此次双方达成合作,不仅可以各自发挥特长,也将扩大东方美谷效应、甚至推动整个行业向前迈步。

产学研再加码,科丝美诗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双方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来有利于科丝美诗开展技术攻关,再者也可将上应大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的优秀的科研成果予以转化,投入生产实践。

双方还将建设联合实验室,互派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开展管理经验、科研学术交流等。

三、要技术进步更要人才进步,强强联手为行业输送新鲜血液

关注人才培养

科丝美诗的发展不是一家之功,而是得益于周边社会、整个行业的支持。

“作为受益者,我们一定要回馈社会,而回馈社会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就是为整个行业输出人才,帮助培养人才。”崔京总经理强调。

“学校可以教授理论知识,科丝美诗则可以教授实践技能。”

产学研再加码,科丝美诗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香化学部国际化妆品学院执行院长张婉萍教授认为:“我们所培养的学生能满足行业的需要——这是我们培养学生的主要目的。”崔京总经理对此表示赞同。

“科丝美诗在化妆品的配方、素材、功效评价等方面都有所涉及,并具备相应的技术实力,在学生培养方面,可以奉献一份力量,为化妆品行业培养并输送人才。我们没有私心,无论学生是留在科丝美诗或是另有选择,甚至自己创业,我们都可以提供背后的支持。”

产学研再加码,科丝美诗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会后,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交流,为扩大东方美谷影响力,推动行业进步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