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安老汽水冰峰饮料冲刺IPO 八成以上销售额严重依赖本土市场

2021-07-31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华网财经7月31日讯 7月,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冰峰饮料)向深交所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冰峰饮料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6.69亿元,用于玻璃瓶装生产线改扩建、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品牌建设以及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等项目。冰峰在陕西一直家喻户晓,与凉皮、肉夹馍,并成为“三秦套餐”。

西安老汽水冰峰饮料冲刺IPO 八成以上销售额严重依赖本土市场

招股书显示,冰峰2018年到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86亿、3.02亿以及3.32亿元,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13.15%、6.34%、10.07%;2018~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70亿、0.78亿和0.65亿元。

西安老汽水冰峰饮料冲刺IPO 八成以上销售额严重依赖本土市场

冰峰目前八成以上的销售额均来自于本土市场,省内营收分别占总营收的87.44%、81.73%、80.23%。

招股书中进行了风险提示。“公司销售收入主要来自陕西,存在一定的销售区域集中风险,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未来的业务拓展。如果公司不能有效开发陕西省外新市场,拓展更广阔的产品市场区域,将对公司未来成长产生一定影响。”

招股书披露,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营业收入21,000.00万元至22,000.00万元,同比增长35.81%至42.2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00.00万元至6,100.00万元,同比增长14.40%至22.40%;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12.00万元至5,912.00万元,同比增长14.30%至22.60%

西安糖酒集团持有冰峰99%的股权,久悦酒业持有其1%的股权。冰峰实际控制人张军通过直接或间接共计持有20.16%股份,而盈信国富掌舵人林劲峰通过盈信国富间接持有冰峰38.73%的股权,成为公司最终受益人。

公开资料显示,林劲峰还是徽酒集团董事长和西凤酒的投资人,其曾公开表示,IPO是徽酒集团不变的目标。

冰峰饮料招股说明书显示,从2018年至2020年期间,冰峰饮料在碳酸饮料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百事公司、可口可乐、北冰洋和健力宝;在植物饮料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康师傅、王老吉、信远斋、九龙斋。

目前国产汽水领域,从市场体量来看,发展最快的,要数北京北冰洋汽水。

据媒体报道,北冰洋自身收入已接近10亿,而冰峰饮料2020年营业收入3.32亿元。

据媒体报道,武汉老牌汽水“汉口二厂”重回市场后,目前已连续获得两轮共计过亿元融资,并通过国潮汽水,成为新晋网红产品。

冰峰饮料外有洋品牌寡头,内有北冰洋等国产品牌变革暗潮涌动!能否有效追赶,中华网财经后续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