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体操新星冉冉升起:美国小将“苏妮”

2021-07-3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30日报道,有着亚裔血统的美国体操新秀苏妮沙·李取代西蒙娜·拜尔斯,战胜了巴西和俄罗斯选手,成为本届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冠军。

一颗体操新星在东京奥运会上冉冉升起。李7月29日为美国赢得了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的金牌,而她的队友西蒙娜·拜尔斯因心理压力退出了比赛。

报道称,在27日的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李在拜尔斯退赛后帮助美国队获得银牌。29日,她在东京有明体操馆再次表现得异常耀眼。虽然比赛开始后,她在跳马项目中一度落后,被巴西的安德拉德、俄罗斯的梅尔尼科娃甚至队友杰德·凯里超越,但她在高低杠比赛中飞速赶超,在第二轮结束时就已经追到了第二名。

报道还称,超级明星西蒙娜·拜尔斯在看台上一脸沮丧地观看了决赛。在拜尔斯的注视下,李毫不畏惧一众更富有经验的对手。尽管她是团队中最年轻的成员之一,但她却表现出了超出年龄的成熟和专注,并在竞争激烈的平衡木比赛后站在了第一名的位置。在最后一项比赛——充满美感的自由体操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弗拉季斯拉娃·乌拉佐娃已经来到第二位,超过了安德拉德,取代了同胞梅尔尼科娃。她们四人的成绩相差无几,最终的冠军将由自由体操比赛决出。

报道指出,李终于登上赛场,她在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被身边的人亲昵地称为“苏妮”,那里有许多像她一样的老挝苗族后裔定居。这个东南亚民族有着一段悲惨的历史,在越南战争期间曾被美国中央情报局招募去对抗越共。战争结束后,美国军队却抛弃了他们。李拥有和族人一样的坚韧性格,她在自由体操比赛中丝毫没有松懈,就连安德拉德带来的“体操桑巴”也没能从她手中夺走金牌。

报道最后称,拜尔斯是否会继续参加这届奥运会尚未可知,而李接下来还有两场决赛,以确立自己作为拜尔斯接班人的地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