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米11系列支持《天谕》VRS技术:骁龙888性能提升20%

2021-07-3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在日前的ChinaJoy展会上,高通介绍了骁龙的游戏技术,其中一项就是支持PC端游级别的VRS可变帧率,小米刚刚宣布小米11系列已经支持《天谕》VRS技术,渲染性能提升20%以上。

小米官方微博表示,小米11系列支持《天谕》端游级特性VRS可变分辨率渲染技术,有效降低 GPU负载压力的同时还可避免明显掉帧、卡顿现象,渲染性能提升20%以上,峰值功耗降低10%以上。

此前高通在CJ展会上公布了与网易《天谕》方面的合作,高通的骁龙888 5G芯片中的Adreno 660 GPU已经支持VRS,《天谕》则是首款支持VRS的手游,这也是该技术首次进入移动端。

VRS可变帧率技术此前在PC平台上应用较多,简单来说就是根据场景不同来动态调整渲染,之前3DMark有过解释:

着色率是在显卡渲染图像时,为每个像素调用的像素着色器操作的数量。更高的着色率可提高渲染图像准确性,但对显卡的要求更高,会导致性能损失,而较低的着色率会以画质为代价,去提高性能。

可变速率着色(VRS/Variable-Rate Shading)是一个新的DX12功能,允许开发人员在单个帧画面内改变着色率,选择性地降低画面部分区域的细节水平,包括深影内、远离相机、玩家焦点外围等处,从而提高性能,同时对图像质量几乎没有明显影响。

利用可变速率着色,单个像素着色器操作可以应用于像素块,例如,着色一个4 x 4像素块只需一次操作而不是十六次单独操作。

小米11系列支持《天谕》VRS技术:骁龙888性能提升20%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小米#小米11#骁龙888#小米11 Pro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