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莱特签下46亿光伏玻璃大单:买方为光伏组件龙头晶澳科技,履约期三年

2021-07-3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52%-173%。”

作者:Yami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福莱特签下46亿光伏玻璃大单:买方为光伏组件龙头晶澳科技,履约期三年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30日收盘后,福莱特(601865,股吧)(601865.SH)发布公告称,已与晶澳科技(002459.SZ)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在未来3年内采购公司光伏玻璃,总金额预估约46.18亿元,约占公司2020年度审计营业收入62.6亿元的73.77%。此合同自2021年8月1日起履行。

根据协议,预计采购约2.3亿㎡组件光伏压延玻璃。关于产品定价则依据“随行就市”原则,由双方进行月度议价。

光伏玻璃作为光伏组件的上游原料,其强度、透光率等直接决定了光伏组件的寿命和发电效率,是晶硅光伏组件生产的必备材料,因此光伏玻璃行业是光伏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与光伏行业的发展和变化息息相关。

福莱特签下46亿光伏玻璃大单:买方为光伏组件龙头晶澳科技,履约期三年

福莱特表示,受益于快速增长的全球光伏行业,近年来公司已扩充其产能及生产规模,以更有效推广其光伏玻璃产品,并进一步提高其业务表现。销售合约将有助公司大尺寸、薄片光伏玻璃产品的市场推广,增加光伏玻璃销量,进一步提升经营业绩。

福莱特成立于1998年6月,是一家集玻璃研发、制造、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大型企业,而光伏玻璃正是其营收占比最高(超八成)和毛利率最高(约50%)的拳头产品。

福莱特签下46亿光伏玻璃大单:买方为光伏组件龙头晶澳科技,履约期三年

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62.6亿元,实现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3%和127.2%。而2021年一季度业绩继续突飞猛进,实现营收20.57亿元,净利润8.38亿元,同比大增70.9%和289.4%。

根据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6-12.6亿元,同比增长152.17%-173.91%。显然,此份战略协议的签订将为公司业绩腾飞再添动力。

二季度十大重仓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共有19只基金持有福莱特,较上季度增加16只。基金合计持有1375.42万股,环比上季度增长772.44%。

买方晶澳科技则是全球光伏组件龙头,公司成立于2005年,以生产电池片起家,于2007年在美国上市,并于2019年借壳回归A股。

福莱特签下46亿光伏玻璃大单:买方为光伏组件龙头晶澳科技,履约期三年

晶澳科技产业链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在全球拥有12个生产基地,在海外拥有13个销售公司,产品足迹遍布135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地面光伏电站以及工商业、住宅分布式光伏系统。公司2018—2020年组件出货量连续三年稳居全球前三名,是行业一体化龙头企业之一。

截至30日收盘,福莱特报42.85元/股,涨幅1.35%,总市值919.9亿元;晶澳科技报61元/股,涨幅3.58%,总市值975亿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