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斯克力挺Epic:苹果App Store佣金就是全球互联网税

2021-07-3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前不久,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诉苹果公司反垄断案闹的沸沸扬扬。

今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海外社交平台发文表示,Epic是对的,苹果App Store的佣金就是全球互联网税。

如此公开力挺Epic也足以显示马斯克对苹果公司的不满。

值得一提的是,据媒体报道,马斯克近日在特斯拉业绩的电话会议上也抨击了苹果公司,一次是关于苹果的钴使用,一次是关于该公司的“围墙花园”政策。

那么多次为玩家“喜加一”的E宝究竟与苹果公司发生了什么?

据悉,苹果与Epic Games这场诉讼大战的源头始于2020年8月,当时Epic Games试图绕过苹果应用商店的支付系统,从而规避苹果30%的营收分成。

马斯克力挺Epic:苹果App Store佣金就是全球互联网税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首次在Epic Games诉苹果垄断案庭审中出庭作证时表示,苹果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投资需要获得回报,这就是苹果对应用和应用内购买收取30%佣金的原因。

他坦言,如果苹果允许开发者绕过规则,那就意味着放弃了货币化努力,苹果需要为投资知识产权获得回报,我们有15万个API需要创建和维护,还要提供无数的开发者工具。

据了解,Epic Games曾向《堡垒之夜》移动端玩家提供直接通过其网站而非苹果的支付渠道,并给与20%的折扣,以此吸引玩家们选择自家网站的渠道进行充值。

随后,苹果不仅将《堡垒之夜》游戏下架,还直接关闭了Epic Games的开发者账号。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苹果#Epic Games#马斯克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