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2021-07-3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无论是王思聪的绯闻八卦,还是李佳琦1.3亿买豪宅的谣言,跟财富有关的故事一直是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身处一个处于快速发展的经济体,人们对财富极具渴望,即便生活在底层的人们,也梦想有一天可以发大财,电影《私人订制》里,宋丹丹扮演了一位清洁女工,她在剧中实现了成为“有钱人”的梦想,哪怕仅仅只有一天。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过去四十多年,中国涌现出一大批创富故事,从黄光裕到王健林,从马云到王兴,他们随着中国经济规模的不断增高而崛起,成为财富增长的代表。

  财富故事背后是社会发展阶段的变迁,《胡润百富》创刊人胡润认为,从早期依赖于寻找机会和务实,到现在依靠创新和资源整合来创造价值,中国财富的起源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

  有钱人有多喜欢买房?

  前阵子,网友都在吃瓜王思聪和孙一宁的八卦,各种点评和分析更是层出不穷,但有一种说法非常有趣,即孙一宁赢了王思聪, 更加是张一鸣赢了王健林,是抖音、微信、微博等移动互联巨头,轻松碾压了地产开发商,科技新贵们把传统大佬打的溃不成军。

  虽然看似是八竿子打不着的玩笑话,但背后透露的趋势却值得关注,中国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代表其发展趋势的财富阶段构成都不相同。相比过去的机会型机遇,胡润认为,当前,高认知和资源成为了财富的基础,这其实也解释了现在我们几乎都有的知识焦虑问题。

  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完全有可能晋升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有专家认为,2030-2035 年,我国人均GDP有可能达到3万美元甚至更高。毫无疑问,未来在我国将产生一大批新兴的高净值或较为富裕的人群。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房产可谓是财富阶层最偏爱的理财方式。植信中国财富指数调研显示,高净值人群 70%以上的资产为房地产。尤其是遇到经济环境波动时,人们也更倾向于通过买房的方式来抵抗通货膨胀,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李涛今年45岁,身价上亿,是北京某医院的院长,他平时工作比较忙,孩子都在国外读书,年初,他拉着妻子看遍了北京的豪宅产品,目的就是挑选一套舒服的房子,谈及买房的理由,他对90度表示,拼搏了半生,也该让家人好好享受生活,尤其疫情发生后,买房的想法基本就确定了。

  最让李涛开心的是,他和好朋友买了同一套房子,朋友经营一家公司,平时也非常忙碌,住在一起,两人也能偶尔一起去打球,其实像李涛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受疫情及全球货币政策的影响,上半年北京高端豪宅产品成交火热。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北京均价10-12万住宅成交790套,同比上涨88.86%,成为各均价段新房成交最好的房源,这样的成绩背后是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均价12万以上住宅成交41套,同比上涨36.59%,成交金额23.25亿元,上涨51.18%,这意味着,高端豪宅产品套均价格正在大幅上升。

  什么样的豪宅产品受欢迎?

  很多人应该还记得《欲望都市》里的名场面,女主凯莉看了Big先生为她打造的宽敞衣帽间,里面有一个大大的鞋柜,她因此被彻底征服,觉得自己遇到了对的人。这是美国社会都市精英阶层生活的一种描述,反映了他们对生活细节的追求。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如今随着中国财富阶层的崛起,相较于此前的机会型和资源型富豪,他们的知识含量更高,生活品味更高,因此,在挑选住宅时也更注重品质。

  由于土地管理越来越严苛,北京的别墅产品越来越少,核心主城区的高端产品主要以大平层为主。一位多年从事豪宅产品设计的朋友对90度说,从设计角度,大平层产品在产品打造上更多追求的是对生活场景的打造,提供更精细化合理化的全新生活方式,这些产品很受到城市财富新贵的喜爱。

  某豪宅产品的营销负责人表示,大平层产品的空间功能属性更强,财富人群会更关注居住的细节,比如客厅的尺度,主人房与衣帽间的关系,老人房的便捷性,客房与餐厅的关系,儿童房与保姆房的关系等等。

  在上述设计师看来,大平层产品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不仅因其本身的户型产品更加的舒适、更新的生活方式,同时也因为对于大平层产品相关的配置标准,比如公区、景观、精装等,皆为顶配,产品端的尊贵感更能适配高端人群的身份地位。

  可以说,大平层代表着一个城市和地区的财富阶层的居住品味,在产品端,大平层产品始终拥有着最前端的设计理念、更符合潮流的设计趋势,如科技+空间设计,引入前沿的智能化系统、被动房住宅,打造大顶级IP,塑造高端科技住宅产品,形成独立品牌效益。

  上一篇,我们写了总价2000万以下的大平层产品,粗略来看,他们更偏向于品质改善类产品,而2000万以上大平层项目大多属于豪宅,其特点可以概括为如下:

  占据地段/稀缺资源为首要因素;

  在外部关注点上,客群更关注园林景观资源;

  对内部,更关注产品力,对科技住宅更为关注;

  总价2000万以上大平层产品推荐

  说明:由于一个项目的户型可能有很多种,因此,其价格范围往往比较广,本期盘点主要以项目的主力户型为主,选择的是总价在2000万以上的大户型产品。

  东城区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作为二环内的高端住宅,金舆东华的卖点就是地段和稀缺性,项目距离紫禁城约1200米,可以说是绝版产品,最贵的产品高达1.5亿元,是顶层复式,据项目说只有7套。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主力户型:项目的户型比较均匀,单价17万起,总套数为107套,具体来看:244平户型总价4000-4400万;268平户型总价4200万-4700万;325平户型总价5000-5700万;423平户型总价7000-7800万;400-500平户型总价1亿元以上。

  点评:该项目由香港的开发商操盘,更多偏向于资产管理,即投资-包装-出售,项目面向的是全国的富人,吸引了不少85后的中青年客群,现在处于现房状态,相比于其他房源,可能装修和设计上没有优势,但地段是真的好。

  海淀区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圆明天颂的卖点是圆明园,二者的距离仅800米,与北京首批集中供地的海淀树村地块属于兄弟地块,最大卖点仍然上地段和稀缺性。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主力户型:户型约196-290㎡,总价2000万起,户型方正,南北通透,项目卖点是大面宽,不过,目前项目公开披露的细节不多,只知道是新中式风格,科技精装的具体情况目前还不得而知。

  点评:项目单价约10万,从价格来看,并不算贵,与融创的树村地块基本属于竞争关系,后者属于共有产权房,很多购房者可能会等树村项目入市,毕竟实际对比才知道哪个项目更好。

  朝阳区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可以说,缦合·北京是北京当前最豪华的住宅产品,由合生创展集团与世界奢华酒店之父Adrian Zecha联手打造,从项目宣传的调性就可以看出来,缦合·北京颇有点住宅中的奢侈品的概念。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450平户型图

  主力户型:项目以450平-900平4居-7居户型为主,总计1000套,预计今年底交房。

  上图是450平米户型图,三厅四房五卫,客厅8.4米超大面宽配上落地窗,可以脑补出一副奢华的画面,60平米独立双景会客厅,全套房设计,总之,妥妥的顶级配置。

  点评:缦合·北京的竞品并不多,卖点同样是地段和稀缺,不同于普通的大平层产品,该项目的销售周期比较长,吸引的是亿万富豪级别的圈层。

  丰台区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合生缦云和世茂天誉属于兄弟地块,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关系,不过,合生缦云的品牌影响力更大一些,毕竟项目是在霄云路八号的基础上做的升级,市场更容易接受这种调性和风格。

有钱人越来越多 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大受欢迎?

  主力户型:以198平-251平4居-5居为主,规划建设263户,上图是251/257平米户型图,五室四卫三厅,整体比较方正通透,边厅设计了270度采光,是这个户型的最大亮点,整体看,户型设计体现了很强的基本功。

  点评:缦云是合生创展TOP级产品系-缦系的全新作品,请来了香港著名演员惠英红担任缦云品牌体验官,走的仍然是轻奢的路线,从市场表现看,缦云优于周边项目,上半年成交38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90度地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