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苏名中医联手爱心企业助力抗疫一线

2021-07-3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掌心大的香囊里装满中药材,戴着口罩都能闻到浓郁的药香味。眼下正值江苏省南京市集中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关键时期,建邺区、鼓楼区、玄武区、栖霞区等采集点,陆续收到了由江苏省名中医黄煌教授牵头研制的特殊慰问品——中药香囊,让广大奋战在抗疫检测一线的医务人员倍感温暖。

自古以来,我国民间就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香草袋”即香囊,人们佩戴香囊以预防瘟疫,还能强身固本、增强免疫力。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名中医黄煌介绍说,此次研制的中药香囊,针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长时间处于高温、潮湿工作环境中的现实情况,以霍香、苍术、白芷等为主要成分,这些中草药大多含有较强的挥发性,气味易让人接受,有“芳香化湿,醒脑辟秽”的功效。“在疫情防控治理中,中医药是重要力量。香囊虽小,但装得下经典名方,且便携易带,对全民防疫有积极作用。”黄煌说。

7月28日下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南京中山制药有限公司在接到黄煌教授的香囊配方后,迅速调集二十多名员工在24小时内赶制出2500袋、7500个香囊。“我们希望通过承担这次赶制香囊的工作,履行新时代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抗疫贡献出一份力量。”该公司党总支书记孙爱华说,目前,首批香囊已全部免费送出,公司仍在加紧生产后续批次,尽快将中药香囊送到更多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手中。

在栖霞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网格采集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戴着香囊感觉很安心,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广大抗疫一线人员的关心和支持,大家更有斗志、更有干劲了!

据介绍,此次中药香囊捐赠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品牌协会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黄煌教授团队及多个爱心企业、单位联合发起并实施。

李晓晨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兵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