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东营:“半晌讲台”让群众永远跟党走

2021-07-3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如今,我们的村庄变美了,大伙儿搬进楼房,原来的平房开发后做文创产业,咱等着拿分红就行。这样的好日子,都是咱们中国共产党推进乡村振兴带来的。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美好。”日前,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的文创小院内,“半晌讲台”百姓宣讲员刘丹丹正在给村民们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前进村就是党的乡村振兴战略最大的受益者。据村党支部书记李培培介绍,前进村顺应街道“文创+农旅融合”发展要求,盘活农村闲置用房,以乡景、乡味、乡愁等为主题的农文旅项目和文创产业蓬勃发展,让更多的农民搭上乡村振兴的“顺风车”。

于是,近段时间,李培培也成为了“半响讲台”的宣讲员,用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乡村振兴虽然重担在肩,但是我信心十足。感谢党对我的培养,我作为一名基层村党支部书记,要更加努力建设我们的村庄,为村民服务。”

据介绍,“半响讲台”是东营区今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即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广场、院落、集市等搭建“半晌讲台”,在主题党日学习前、社区议事会议前、群众活动开始前,拿出“半晌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群众喜闻乐见、充分参与。“半响讲台”的宣讲员,是通过社区发掘推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审核、社区试讲的程序,面向辖区老党员、老石油工人、抗战老兵、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发掘出来的百姓宣讲人才。

“‘半响讲台’实现了‘把话语权交给群众,把讲台交给群众,让群众永远跟党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了突出作用。”辛店街道党工委书记聂登凌说:“作为基层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三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注重创新方式、提高履职本领,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宋星刚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兵兵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