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空间大到能在车里走 这些MPV凭实力把GL8逼降价?

2021-07-3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几年国内MPV市场的需求可以说大爆发。原因包括二胎政策的开放,消费水平的提高,7-9座车纳入新车六年免检,所以MPV市场自然一片向好。

在这个细分市场许多品牌都加速了MPV车型的投放,新车也是动作频频,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它们的竞争力,值不值得等?

0

1

本田奥德赛

本田奥德赛一直有着“奶爸神车”的市场定位,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新款奥德赛实图,新车目前已经在海外发布,据悉,国产版中期改款的奥德赛将于明年年内上市。

新车外观上有着更加时尚的设计,同时内饰也进行了升级,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都有配备,车内科技感有所提升。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还有2.4L自然吸气发动机,部分车型带有四驱系统。

国产版预计在空间上采用2+2+3的7座布局,空间的灵活性的实用性都能保持较高水准,毕竟本田的“魔术空间”一直都是优势项。奥德赛的定位也并不局限于家用,它以全面的产品力来迎合市场需求,而期待新款奥德赛无疑更增加了它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力。

空间大到能在车里走 这些MPV凭实力把GL8逼降价?

0

2

丰田赛那

丰田赛那可以确定即将引入到国内生产,新车将在2022年正式上市。这款车在海外市场的保有量非常大,塞纳的国产确实令许多人惊喜不已,因为这款车的空间在同级中更大,舒适性更好。据了解,海外版将会提供7座和8座两种座椅布局,预计国产版本只提供7座布局。

动力部分,新车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而来,国产后的赛那将搭载2.5L混合动力系统,这也是第四代汉兰达的动力总成,同时还会有四驱版本。而定价则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一个环节,如果丰田将上演加价的戏码,那则会让很多人望而止步,所以期待最终的售价吧。

空间大到能在车里走 这些MPV凭实力把GL8逼降价?

0

3

起亚嘉华

最近有确切消息,全新一代嘉华将于8月5日正式上市,设计上会和海外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不过国产起亚嘉华在车头使用了全新起亚LOGO。外观看上去硬朗大气,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非常吸睛,时尚感并不缺少。

内饰设计上,采用双12.3英寸联屏设计,科技感营造到位。新车将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并标配前排电动座椅。同时搭载最新的辅助驾驶系统,官方称能够达到L2+级别。动力方面,采用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起亚嘉华的推出也肩负着重塑品牌形象的使命,而它的定位也更适合对于空间有需求的年轻消费群体。

空间大到能在车里走 这些MPV凭实力把GL8逼降价?

总 结

更大的空间,更舒适的驾乘感,这是消费者对于MPV的购买需求,更是当代人对于生活的高质量追求。以上三款MPV还需时间的等待和市场的验证,但可以确定的是,国内MPV市场因为“新鲜血液”的注入,一定会更加激烈,对于国内市场MPV霸主别克GL8将发起集体性挑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