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理想水银门当事人:检查结果已出体内汞含量超标

2021-07-30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理想水银门当事人:检查结果已出体内汞含量超标

新浪科技讯 7月30日下午消息,今日,理想水银事件当事人 @正义谦叔 在其个人微博发布检查报告结果。检查结果显示,@正义谦叔 被确诊为汞中毒。 @正义谦叔 表示,”普通人正常值小于4,中毒标准小于35,而我24小时排出的检验值达到359,超出生物接触极限,就是中毒标准10倍,超出正常值接近百倍。“

对于理想汽车认为是第三方投毒的澄清,@正义谦叔 称,第三方也不排除和理想有关。

7月4日,一位“理想ONE”车主在“理想汽车”App连发布3条视频。该车主称,最近发现汽车座椅从里面往外渗水银,并且坐垫座架子上、座椅下面也出现大量水银珠。视频显示,不仅座椅缝隙中有水银存在,按压坐垫还会从小孔中往外渗出水银珠。该车主便是理想水银事件当事人 @正义谦叔。

随后,理想汽车发布说明称,“近日,针对一位用户反映的车辆座椅发现疑似‘水银’的物质,我司高度重视并已第一时间展开全面调查。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请各位用户放心使用”。同时,李想回怼称:“造谣我们用水银的人和媒体,祝愿你们血液里流动着汞,脑子里装满了汞。”但不久后李想又将该内容删除。

不过,该事件很快发生反转。7月6日,当事车主与理想汽车总部人员一起取到检测结果,检测报告显示,证实车座椅里疑似水银的物质确为水银,其中含有395g/kg的汞物质。面对检测结果,当晚理想汽车回应称,“理想汽车在零部件、生产、制造等所有环节,对于汞的使用和采购为零”,并认为车上汞的存在是外部使用或投毒造成。李想则在微博喊话车主,“理想汽车100%支持你去报案,因为汞投毒属于情节严重的刑事犯罪行为。请务必、务必、务必使用法律的手段,绝不要心慈手软”。但对于投毒的说法,当事车主并不接受并回应称,不认为身边的人会有投毒的情况。

7月12日,当事车主发微博表示,双方已报警4次,但因不构成投毒标准未立案。

7月20日晚,针对“水银门”事件当事车主所称的理想汽车座椅存在水银可能是批量污染的情况,理想汽车与座椅供应商佛吉亚分别回应称,生产、运输环节无出现水银的可能。

以下为原文:

沉默这些天不是我虚了怕了,是我还有自己的事要处理!25号新店开业,26号检查结果被确诊为汞中毒,28号办理住院,29号关门大吉!

普通人正常值小于4,中毒标准小于35,而我24小时排出的检验值达到359,超出生物接触极限,就是中毒标准10倍,超出正常值接近百倍。

解释下为什么这么晚出结果,最开始是陕西省医院开单但检测不了汞,还挂号协和西京很难挂上号,辗转来到中心医院职业病科。

上周去测试憋了晨尿,就超标了,医生说为了检测更准,采取了常用的催汞测试,结果超标正常值接近上百倍,医生直接建议住院排汞,因为它会慢慢的侵害我的肾脏肝脏。

上次理想汽车的澄清,认为是第三方投毒,第三方也不排除和理想有关,没有再说是我这方面的投毒,和理想无关,也算是个进步。

至于我为什么活到现在这个要问医生,我解释不了。

理想水银门当事人:检查结果已出体内汞含量超标

理想水银门当事人:检查结果已出体内汞含量超标

理想水银门当事人:检查结果已出体内汞含量超标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