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女孩为瘦腿切断神经!卫健委发话:各地禁止开展此类手术

2021-07-3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几个月前,一种名为“小腿肌肉阻断术”的瘦腿办法突然火起来,这种通过手术方式切断神经的方式引发网友热议。

据悉,该手术主要是通过切断小腿一些不重要的肌肉神经,让肌肉失去活动的功能而自然萎缩,从而达到瘦小腿的目的治疗法,宣称可以达到永久瘦腿的效果。

女孩为瘦腿切断神经!卫健委发话:各地禁止开展此类手术

“小腿神经离断术”会导致不可逆的损伤

但专家却表示,小腿肌肉很重要,失神经后会影响走路、跑跳,甚至会跛,而且这是一项损害性手术、不可逆的,目前正规医院都不开展。

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今日发布了一项《关于禁止开展“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的通知》,其中表示,近期,个别医疗机构开展以“瘦腿”为目的的“小腿神经离断术”(以下简称“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我委委托中华医学会就该手术项目进行了专家论证。专家认为,该手术缺乏科学依据和循证医学证据,直接导致神经不可逆损伤和下肢运动功能障碍,存在严重安全性问题,有悖于医学伦理原则。

根据论证意见,按照《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令?第1号)有关规定,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禁止“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应用于临床。

据悉,在论证过程中,中华医学会组织相关分会专家,从该手术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医学伦理等多个维度进行论证,认为“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有导致神经不可逆损伤和下肢运动功能障碍的风险,其有效性缺乏循证医学证据。

女孩为瘦腿切断神经!卫健委发话:各地禁止开展此类手术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减肥#手术#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