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一研究所所长跳槽,下一站或“高就”券商总裁,最近一年竟然15位所长跳槽了

2021-07-3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财联社(深圳,记者 黄靖斯)讯,7月卖方研究江湖不平静,继胡又文、冯福章双双出走安信证券后,又有研究所所长将离职履新,且高就券商总裁。

7月30日,万联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崔秀红离职消息传出,消息同时称,崔秀红将出任川财证券总裁一职,而其在万联证券的接任者或为资管投资部总经理李晔。

据记者了解,崔秀红入职川财证券确在过程中,确定加盟已有一段时间,但目前并未完成入职,也有接近万联证券的人士告诉记者:“仍在进展过程中,不确定会不会有变化。”由此可见,崔秀红入职并未完全板上钉钉,是否存在变数还未可知。

崔秀红于2017年加盟万联证券,离职消息传出前,分管资产管理业务和研究所。任职期间,崔秀红带领万联资管积极转型主动管理,聚焦固收与“固收+”核心策略,打造投研团队与渠道资源,实现主动管理业务规模与收入的跨越式提升,万联资管也由此成功跻身行业中上游水平。

记者注意到,包括崔秀红在内,最近一年至少有15位研究所所长发生离职变动,这15位所长中7位留在了卖方,5位转战买方江湖,他们转行买方后,多是加盟资管公司和私募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所长胡又文离职安信证券后将加盟民生证券,并确定担任民生证券副总裁,并分管研究。

万联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离职消息属实

7月30日,业内有消息称,万联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崔秀红或离职,下一站或是川财证券,将出任总裁一职,而其在万联证券的接任者或为资管投资部总经理李晔。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崔秀红将入职川财证券的消息基本可坐实,只是尚未正式入职。目前,证券业协会相关信息显示,崔秀红的执业机构仍是万联证券,登记状态为正常。

崔秀红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在经济、金融领域深耕多年,也是一名券业老兵,具有丰富的投资研究与券商资管从业经验。转型券商后,历任西南证券(600369,股吧)研发中心总经理助理、研究所房地产行业研究员、研究所所长、资产管理部总经理。2017年加盟万联证券后,崔秀红现任副总裁、研究所所长,分管资产管理业务和研究所。

继任者万联证券资管投资部总经理李晔为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具有12年债券投资研究经历,曾任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固定收益部总监、研究组主管。

带领万联资管走精品化道路

在万联证券任职不到4年的时间里,崔秀红带领万联资管积极转型主动管理,聚焦固收与“固收+”核心策略,打造投研团队与渠道资源,实现主动管理业务规模与收入的跨越式提升,万联资管也由此成功跻身行业中上游水平。

目前,万联证券与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上市公司等各类机构均开展了密切的资产管理业务合作关系,管理产品近150只。从上半年的成绩单来看,万联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为4692万元,排在行业第40名。

分管资管条线期间,崔秀红深耕固收及固收+领域,据崔秀红介绍,在固定收益策略方面,不同于传统精选信用策略,万联债券投资的主要特点为高等级高换手策略。

崔秀红认为,精品化道路是多数中小券商资管面临的现实选择。只有集中人才、渠道等资源,在一两个资产及策略上形成自己的竞争力优势,才可能从竞争日益激烈的资管行业中突围发展。

券业江湖频频变动,所长出走增多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杨仁文到安信证券胡又文、冯福章,再到万联证券崔秀红,7月以来,卖方研究江湖至少已有4位研究所所长出现了离职变动的情况。

再把时间拉长,记者发现,近一年来所长级别的跳槽情况有所增多。据不完全统计,从2020年5月至今,至少已有15位研究所所长离职跳槽。

所长是研究所的灵魂人物,下一站职业方向也更易引发行业猜测和关注。据财联社此前报道,离职后坚守卖方是多数分析师的选择,近一年离职的38位分析师中,仅有7位奔赴买方,占比不到两成。

离职时间为近一年的分析师中,所长级别的离职跳槽也增多,多达15人。15位所长中7位留在了卖方,5位转战买方,有3位的下一站仍是未知数。

又一研究所所长跳槽,下一站或“高就”券商总裁,最近一年竟然15位所长跳槽了

转向买方阵营的5人均是所长,分别是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原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光大证券(601788,股吧)研究所原所长胡雅丽,中金公司原研究部负责人梁红,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原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姜超,中泰证券研究所原副所长笃慧,他们转战买方后,多是去往资管公司和私募机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