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珠海走向全球,揭秘云麦科技创始人背后的故事

2021-07-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作为中国面向世界的第一个世界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狠抓科技创新,促进新经济融合发展。珠海作为连接港澳与大陆的重要纽带,被视为“湾区极点“的新坐标(603040,股吧)。

自2018年起,珠海便已出台培育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的政策,每年遴选若干“独角兽”企业,集中资源给予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支持。目前,珠海高新企业已有2200多家,为珠海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21年开年实现地区GDP为826.47亿元,同比增长18.8%,科研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15%,位居广东省第二位。

作为珠海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云麦科技曾获“2018粤港澳大湾区原创力百强企业”、“品牌星球2020年度值得关注的新消费品牌”等荣誉,旗下产品也屡获德国红点、iF、韩国GOOD DESIGNAWARD等国际设计大奖。作为一家年轻的企业,云麦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创始人兼CEO汪 洋的带领。

汪 洋是一名90后珠海人,有过三段创业经历。2006年,只有16岁的他便独自运营一家超过20万会员的游戏社区,并于2010年创立可及网络。因产品出色且发展前景巨大,被金山网络全资收购,汪 洋由此加入金山,并担任「金山网络」产品经理。2014年,金山网络上市前期,他又毅然放弃股份,选择再次起航,在珠海创立了云麦科技。2020年,云麦获得小米数千万融资,正式加入小米生态链,携手小米一同布局运动健康赛道。

同时,他本人也因成功创立云麦科技而蜚声海外,于2016年登上福布斯亚洲30岁以下青年创业者榜单、2018年登上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成为制造工业行业代表Top30,并在同年登上胡润30×30创业领袖榜单。

从珠海走向全球,揭秘云麦科技创始人背后的故事

从入职金山,到携手小米,汪 洋与雷军颇具渊源。汪 洋早期就职金山期间,董事长雷军对互联网的洞察以及创业理念深深影响着他,为他再次创业指明了方向。直至小米投资云麦,双方再次产生交集,雷军对于汪 洋的个人能力,以及云麦的品牌、产品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雷军和汪 洋的职业起点均始于珠海,他们心中对这座城市有着别样的情怀。雷军曾带领金山在珠海掀起壮阔的科技创新浪潮,而云麦作为一家深耕专业智能运动领域的企业,为珠海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产业培育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云麦科技拥有按摩筋膜枪、体脂秤、智能运动装备三大产品线,并且围绕产品线打造了智能健康数据云、好轻App等软件应用,形成了“智能运动装备+健康服务平台+健康数据云”三位一体的智能健康闭环生态。近年来,云麦科技将战略重心从国内投向全球,启动海外市场的品牌迭代,加速建设全球化经销体系,致力于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专业智能运动品牌。

回首改革开放40多年的岁月,珠海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实施了众多引领风气的创新举措,吸引无数怀揣梦想的人和企业来此奋斗。云麦与珠海的发展同频共振,云麦的成长,体现着这座城市创新奋斗的精神。希望未来能涌现出更多像云麦科技这样的优秀高新企业,与这座美丽的城市一起发展,携手共创实力大湾区!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