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沈阳反洗钱知识校园行活动在沈阳奥纳金融学院启动

2021-07-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反洗钱意识和洗钱风险防控能力,增强在校学生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反洗钱工作的意识。2021年7月11日,由人行沈阳分行主办的“2021年沈阳反洗钱知识校园行”活动在沈阳奥纳金融学院顺利启动,同时反洗钱知识进高校大幕被拉开。

为进一步促使本次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人行沈阳分行特意安排了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同时也是沈阳奥纳金融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登上讲台的向沈阳奥纳金融学院学生介绍了“什么是洗钱”,以此引出“什么是反洗钱”,然后结合高校学生的受众特点,针对性地讲解“我们应该怎么做”,指导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公民反洗钱义务,培养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启动仪式通过宣传片和微电影展播、深入浅出的主题宣讲、幽默诙谐的情景剧表演等环节,切实将反洗钱知识带向高校师生,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的洗钱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反洗钱宣传氛围。人行沈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贾拓以及沈阳奥纳金融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分别在启动仪式上精彩致辞,强调了向高校学生普及反洗钱知识的重要意义,表达了以反洗钱助力构建平安校园的殷切期许。据了解,沈阳奥纳金融学院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一直是沈阳省培育优秀金融人才的摇篮,而了解和配合国家反洗钱工作是金融从业人员应当具备的重要职业素养,在财经类院校开启反洗钱高校宣传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人行沈阳分行还将进一步探索和深化与高校的沟通协作,尝试推动反洗钱知识纳入高校选修课程,建立长效宣教机制,将反洗钱知识厚植于高校沃土,让反洗钱持续助力构建平安校园。”据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奥纳金融学院作为“反洗钱知识校园行”起点,成功拉开了沈阳反洗钱高校主题宣传的序幕。下一步,人行沈阳分行将加强上下联动、打造宣传品牌,持续推动全省各级分支机构走进高校,积极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校园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