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调研记录|电光科技(002730.SZ):目前还有多款产品在认证过程中 目前有多个项目方案设计在对接洽谈

2021-07-3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电光科技(002730,股吧)(002730.SZ)在7月27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目前还有多款产品在认证过程中,相信在不久就能将智能矿山的大部分核心硬件产品实现自制。公司拥有全国各地将近200多个业务发展商,今年将智能矿山业务作为项目重点推广,目前有多个项目方案设计在对接洽谈。公司认为智能矿山市场整体规模的估测是5000亿-10000亿。

具体实录要点如下:

公司首先为投资者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产品,包括矿用防爆开关、矿用供电系统系列高低压防爆电器设备、矿用变频电机一体机、矿用机器人(300024,股吧)、矿用 5G 系列产品及各类智能矿山子系统,并对智能矿山的软硬件产品做了重点介绍。公司去年年初将智能矿山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通过去年一年的努力已经取得了 5G 通讯系统以及 5G 防爆基站的安标防爆认证,取得了变频一体机多款产品的安标防爆认证,目前还有多款产品在认证过程中,相信在不久就能将智能矿山的大部分核心硬件产品实现自制。

投资者向公司接待人员提问:

问:公司预计智能矿山的市场规模大概有多少?

答:按照 2020 年 2 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八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目前各个地方推出的具体智能矿山建设细则来看,加上公司前期对智能矿山相关投标情况、方案制定初步洽谈的情况,以及各种公开媒体对智能矿山建设的各种分析,结合当前各方面综合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智能矿山市场整体规模的估测是5000亿-10000亿。

问:目前公司对智能矿山领域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拥有全国各地将近 200 多个业务发展商,今年将智能矿山业务作为项目重点推广,目前有多个项目方案设计在对接洽谈。

问:目前智能矿山实际落地的进展程度如何?用户方会对此有什么行动?

答:根据公司了解,当前各大矿务局都在根据文件要求积极准备示范矿井的推进工作,很多矿务局对此正处于讨论制定论证方案的阶段,也有少部分矿务局已经将方案确定,分步骤的进行智能矿山的推进工作。当前大部分已经在实施的智能化改造主要集中在智能工作面的改造。各个矿井会根据自身矿井已有的自动化水平分步骤进行投入,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目前大部分的用户单位会将智能化矿山整体进行分批建设来实施,实施整个周期大多会在 1-3 年完成。当然还会受到各个矿井的经济效益、煤炭周期变化特别是煤炭价格是否能在强势价位上等多方面的影响。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