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宏气体(688106.SH):拟以约1.87亿元取得长沙曼德气体70%股权

2021-07-30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7月30日丨金宏气体(688106.SH)公布,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人民币18664.36万元收购长沙曼德气体有限公司(“长沙曼德”或“标的公司”)股权。其中,拟以2666.34万元增资持有10%的股权,以15998.02万元收购60%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标的公司70%的股权。

标的公司所处长株潭城市群,位于中国湖南省中东部,为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南省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地,2020年,长株潭地区GDP总额17591.43亿元,占湖南全省 42%。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为氧、氮、氩、二氧化碳、混合气、管道气等不同规格的民用及工业气体和特种气体,为湖南省较大的综合性民营气体企业之一,为湖南省气体协会会员单位,标的公司持有长沙益华气体有限公司(“长沙益华”)100%股权、长沙德帆气体有限公司100%股权(“长沙德帆”)、汨罗曼德气体有限公司100%股权(“汨罗曼德”)、伟创曼德(长沙)气体有限公司40%股权(“伟创曼德”);长沙益华气体有限公司持有萍乡市益气盈贸易有限公司(“萍乡益气盈”)100%股权。为山河智能(002097,股吧)、中联重科(000157,股吧)、三一重工(600031,股吧)、湖南百事可乐、青岛啤酒等公司提供供气服务。

此次交易为公司根据纵横战略作出的决定,公司将凭借行业发展优势,有计划跨区域的拓展开发,并购整合,为客户提供更加及时、优质的供气服务,把“金宏”品牌打造成行业民族品牌。而长沙曼德最为湖南省较大的综合性民营气体企业之一,通过此次收购,一方面,公司通过丰富长沙曼德的产品种类及供气模式,增强已有客户的渗透力,另外一方面,公司将短期内拥有一支长株潭区域气体经验比较丰富的团队,有助于公司在湖南市场的开拓,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对公司的运营管理有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