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锌价持续上行利好矿企 国城矿业一季度业绩表现出色

2021-07-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天风证券研报显示,随着全球地产后周期持续恢复,有望带来锌价的持续上行。同时,加工费的下行,使得产业链利润向矿端大幅倾斜,矿企利润有望迎来共振式提升。这对以锌、铅等有色金属采选为主营业务的国城矿业(000688,股吧)来说,无疑是一波强势发展机遇。

国城矿业一季度实现营收、净利双双增长。一季报显示,国城矿业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12.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8.71%至4961万元,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136%。

资料显示,200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锌生产国和消费国。锌的下游初级消费领域主要是镀锌、压铸合金、铜锌合金、氧化锌以及电池等。终端消费主要应用于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家电工业、汽车工业等,目前国内终端消费于建筑领域的锌占据半数,其次是运输,基建,工业机械和消费品。近年来受益于汽车、家电,高速公路等行业对镀锌板需求的上升,镀锌行业的投资建设迅猛发展。

金属锌通常与铅共生为铅锌矿,国城矿业的主力矿山之一是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的内蒙古东升庙矿,而内蒙古地区作为中国铅锌矿主要产地之一,锌的资源储量全国排名前列,该地区有色金属采选和冶炼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东矿资源储量丰富,产量稳定,铅、锌精矿产量均位居全国前列,并跨入国内大型现代化矿山行列。

一直以来,国城矿业在有色金属领域深耕发展,紧跟国家战略部署,稳步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同时,布局银、金、钼等稀贵金属领域,优化配置资源品种结构。

国城矿业已形成以稀贵金属为核心,以传统铅锌铜等有色金属为基础,以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为辅的三位一体业务集群。在有色金属采选业务基础上,积极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拓展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领域业务。

当前,锌市场冶炼端过剩的情况虽大幅缓解,但矿端短缺更趋严重。在锌价持续上行,加工费持续下行的情形下,矿企利润十分可期。国城矿业表示,将抓住机遇期,进一步聚集优秀团队和优势资源,在稳步前进中寻求更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