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履新五矿集团董事长

2021-07-30 21世纪经济报道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7月30日,中国五矿集团官网显示,当日召开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调整的决定:翁祖亮同志任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上海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免去唐复平同志的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翁祖亮1963年7月生,汉族,福建福清人。在履新五矿集团之前,他在上海工作了38年,担任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

据五矿集团官网简介,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五矿)由原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两个世界500强企业战略重组而成,是以金属矿产为核心主业、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2020年世界500强排名92位,营业收入7016亿元,总部位于北京。

五矿集团旗下拥有8家上市公司,包括中国中冶(601618,股吧)(601618.SH、1618.HK)A+H两地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股吧)(600390.SH)、五矿稀土(000831,股吧)(000831.SZ)、五矿发展(600058,股吧)(600058.SH)、中钨高新(000657,股吧)(000657.SZ)、株冶集团(600961,股吧)(600961.SH)五家内地上市公司,以及五矿资源(1208.HK)、五矿地产(0230.HK)两家香港上市公司。截至2020年底,公司资产总额9877亿元。

五矿集团率先在全球金属矿产领域打通了从资源获取、勘查、设计、施工、运营到流通、深加工的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了以金属矿产、冶金建设、贸易物流、金融地产为“四梁”,以矿产开发、金属材料、新能源材料,冶金工程、基本建设,贸易物流,金融服务、房地产开发为“八柱”组成的“四梁八柱”业务体系。

其中,在金属矿产领域,公司金属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共拥有境内外矿山42座,其中海外矿山15座,遍及亚洲、大洋洲、南美和非洲等地,锌产量位居全球前十,钨、锑、铋资源量位居全球前列。

在金融、地产领域,公司拥有多个金融业务牌照,信托、租赁、证券、期货、财务公司;公司是国资委首批确定的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之一,旗下有五矿地产、中冶置业。

附:翁祖亮简历

翁祖亮,男,1963年7月生,汉族,福建福清人,中共党员,1983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3.08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助理工程师

1988.08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工程师、工会主席

1990.04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工会主席、高级工程师、党委委员

1993.07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委员

1998.12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所长、党委委员(正局级)

1999.12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所长、党委委员,上海汽车工业质量检测研究所所长(其间:2000.05-2000.06在市委党校第42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1.04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上海汽车工业技术中心主任,上海汽车工业质量检测研究所所长

2002.08 上海内燃机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上海汽车工业技术中心主任,上海汽车工业质量检测研究所所长,上海汽车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2003.05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正局级)(2001.10-2003.10在澳门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习)

2004.10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2006.07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

2008.05 卢湾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

2008.06 卢湾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2008.07 卢湾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其间:2009.03-2009.07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11.09 闸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

2011.10 闸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区长、党组书记

2013.04 闸北区委书记

2015.01 黄浦区委书记

2016.07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上海临港(600848,股吧)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

2016.08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

2016.12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

2017.03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

2017.04,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

(作者:周炎炎 编辑:李伊琳)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