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德时代发布钠离子电池 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

2021-07-30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300750,股吧)(CATL)发布了第一代钠离子电池,这使得它成为首家发布钠离子电池的大型汽车电池制造商。

宁德时代发布钠离子电池 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它研发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倍率充电、优异的热稳定性、良好的低温性能与高集成效率等优势。其电芯单体能量密度高达160Wh/kg;在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

宁德时代研究院副院长黄起森表示,其新型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仍然低于磷酸铁锂(LFP)电池,但它们在寒冷天气和快速充电的情况下表现良好。

宁德时代表示,它计划在2023年建立钠离子电池供应链。目前,该公司已启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布局,2023年将形成基本产业链。

宁德时代是一家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是特斯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供应商,长期占据中国约一半的市场份额。(小狐狸)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