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上半年私宅转手获利比率97.5% 创5年低

2021-07-3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7月30日,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过去数年,自中美贸易战、社会运动及新冠疫情紧接肆虐下,在个别业主急于沽货甚至卖楼移民下,令私宅转手获利比率连续6个「半年度」回落;不过,随着今年上半年疫情受控,获利比率若以四舍五入计,已见持平在97.5%的水平,料下半年有望录得反弹。

综合土地注册处数据所得,2021年上半年本港共录23,041宗私宅转手获利买卖登记,占同期已知上手买入价的二手私宅买卖比例达97.46%,创近10个「半年度」(即五年)新低,并较去年下半年的97.49%跌0.03个百分点,为连续6个「半年度」录得跌幅,若同比2020上半年的98.02%更跌达0.56个百分点。

平均获利幅度方面,上半年每宗私宅转手个案平均赚幅为73.4%,较去年下半年跌1.2个百分点,为近9个「半年度」以来的次低水平,并连续3个「半年度」维持在极窄幅徘徊。当中,沽楼获利1倍或以上的转手个案共10,267宗,占整体二手私宅买卖比例有所下跌,由去年下半年的43.7%,微跌0.3个百分点至今年上半年的43.4%。至于上半年录得亏损的转手个案共有508宗,占整体比例2.1%。

陈海潮指出,今年上半年私宅转手获利比率已止住跌势,相信若下半年疫情持续受控,疫苗接种率大增,加上经济进一步复苏,业主沽货获利比率及赚幅皆可触底回升。按目前形势初步估计,料下半年私宅业主转手获利比率有望重上98%水平,而卖楼平均每宗赚幅亦料回升至78%,扭转过去一年半以来的低迷表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