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物新生(爱回收)集团捐赠505万元 支援河南学校灾后恢复

2021-07-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期,河南省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并发生严重内涝,多所学校被洪水浸泡,导致校内电子教学设备损坏,对受灾学校开展正常教学工作产生较大影响。对此,万物新生(爱回收)集团携全体员工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505万元,并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扇窗计划”,设立“回收爱·美好学校河南数码助学基金”,为受灾的中小学购置全新的电子教学设备,开展师资信息化能力建设,助力学校秋季新学期顺利开学,为孩子们的教育尽一份力。

万物新生(爱回收)集团捐赠505万元 支援河南学校灾后恢复

图为位于河南巩义的受灾学校教室

同时,万物新生将启动学校损毁电子设备回收行动,对损毁的电子设备进行环保拆解处理。

万物新生(爱回收)集团捐赠505万元 支援河南学校灾后恢复

图为位于河南巩义受灾学校因洪水浸泡导致损坏的教学电脑

“回收爱·美好学校河南数码助学基金”由万物新生集团、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一扇窗计划”共同设立。其中,中国扶贫基金会于1989年成立,是在民政部注册、由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 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全国性公益组织,是中国扶贫与乡村发展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截至2020年底,累计筹措资金和物资78.36亿元,受益人口和灾区民众4841.86万人次;“一扇窗计划”于2014年发起,旨在通过科技手段,改善乡村教育不公平现状,帮助乡村孩子开阔视野,打破边界,拥有自主学习的能力。该计划通过募集社会中的闲置平板,搭建网络环境,赋能乡村学生和老师,补充优质教学资源。

万物新生集团始终秉承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结合的理念,以“让闲置不用,都物尽其用”为企业使命,从早期做电子产品回收业务开始,万物新生就遵循循环经济的发展路径,以“互联网+环保”为核心业务进行产业链布局,以解决社会问题作为创新业务的出发点。万物新生积极投身公益,自2018年起,便携手“一扇窗计划”公益组织开启了公益助学项目:“回收爱·山村儿童数码助学计划”。该项目旨在募集城市中闲置的电子科技设备,在山村中搭建在线教学体系,通过数码在线教育,帮助山村的孩子们开拓视野。截至2020年,“回收爱·山村儿童数码助学计划”累计资助22所学校,累计完成授课926节,累计帮助学生2860+人。后续万物新生将联合更多品牌及合作伙伴发起专项救助计划,持续为山村学子的数码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