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莱雅上半年销售总额151.9亿欧元,欧洲、北亚市场为贡献主力

2021-07-30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欧莱雅上半年销售总额151.9亿欧元,欧洲、北亚市场为贡献主力

当地时间7月29日,欧莱雅集团在其官网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集团销售总额同比增长20.7%至151.9亿欧元,其中二季度实现同比33.5%的增长。另外,由于零售渠道的重新开放,电商的增速有所缓和,贡献了27.3%的销售额。

分地区来看,上半年欧洲市场销售额48.57亿欧元,同比增长11.9%,是欧莱雅集团销售额贡献占比排名首位的区域。其次,北亚市场为第二大贡献区域,销售额同比增长27.3%至46.71亿欧元,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实现34.2%的增长,仍是欧莱雅集团业绩增长的主要引擎,中国消费者对大品牌,尤其是高档化妆品,依然有着旺盛的需求。

分部门来看,上半年大众化妆品部门和高档化妆品部门仍作主要贡献,销售额分别为59.63亿欧元、54.72亿欧元,同比增长6.3%、28.1%。其中,大众化妆品部门得益于彩妆业务的恢复,在第二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时,电子商务持续增长,目前占销售额的20%以上。这期间,高档化妆品部的香水销售额也取得大幅增长,超越市场平均水平。

此外,活性化妆品部门实施有针对性的全渠道激活策略,总销售额同比增长37.5%至19.82亿欧元,电子商务销售保持活跃的情况下,店内销售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上半年,专业产品部门销售额17.79亿欧元,同比增长41%,增长幅度最大,护发品仍然是增长的第一大类别。据欧莱雅介绍,该部门增长主要受益于该行业的三个基本趋势:沙龙的数字化、自由造型师的发展以及电子商务的爆炸式增长。

欧莱雅上半年销售总额151.9亿欧元,欧洲、北亚市场为贡献主力

图片来源:欧莱雅官网截图

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叶鸿慕在评价上半年的经营状况时表示:“尽管健康环境仍不稳定,美妆市场正在逐步恢复并获得了创纪录的两位数增长。得益于我们团队的坚定决心和持续承诺,欧莱雅的绩效远超市场平均水平,尤其是第二季度的表现格外抢眼。到六月底,集团实现强劲增长并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的增速,即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同比增长6.6%,同时与2019年二季度相比,同比增长8.4%。

资料显示,欧莱雅于1997年进入中国,欧莱雅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并在全国设有五个办事处,目前在中国拥有28个品牌,一个研发和创新中心,两家工厂分别位于苏州和宜昌,共有超过12,000名员工。目前,欧莱雅中国已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2020年,欧莱雅中国取得27%的销售额增长,其中线上销售占比60%,增长率为56%。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